世卫组织宣布几内亚第二波埃博拉疫情结束

世卫组织宣布几内亚第二波埃博拉疫情结束
2021年06月20日 02:22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世卫组织宣布几内亚第二波埃博拉疫情结束

央视新闻客户端6月20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19日,世界卫生组织驻几内亚代表基·泽博在几东南部的恩泽雷科雷省宣布,该国今年2月14日报告的、自2016年以来的第二波埃博拉疫情已经结束。
出现埃博拉病例的几内亚东南部恩泽雷科雷省位置图。
出现埃博拉病例的几内亚东南部恩泽雷科雷省位置图。

今年1月底,埃博拉病例在几内亚恩泽雷科雷省出现,这是自2013-2016年西非大规模埃博拉疫情以来,这个拥有1300万人口的西非国家第二次暴发此类疫情,此次疫情共造成12人死亡。

2013-2016年,肆虐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三个西非国家的埃博拉疫情曾造成11300人死亡。几内亚在以往抗击该疾病的经验基础上,对今年的埃博拉疫情作出了迅速反应,其邻国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已加强警戒,启动埃博拉疫情应急响应机制。在世卫组织的帮助下,几内亚今年启动了埃博拉疫苗接种活动。

埃博拉病毒病以往称埃博拉出血热,是由丝状病毒科的埃博拉病毒导致的一种严重且往往致命的疾病,死亡率高达90%。全球疫苗和免疫联盟今年1月曾表示,2013-2016年的疫情加速了埃博拉疫苗的开发,计划建立50万剂埃博拉疫苗全球应急储备,以迅速应对未来的疫情暴发。

(原题为《世卫组织宣布几内亚第二波埃博拉疫情结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