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新建区:小喇叭安全用电宣传车走进农村

江西南昌新建区:小喇叭安全用电宣传车走进农村
2021年06月20日 17:35 电网头条

原标题:江西南昌新建区:小喇叭安全用电宣传车走进农村

“大爷,高压电力线路下面不堆草、不种树,不准在电杆上拴牲口,田间耕作应远离电杆和拉线......”6月16日,国网新建区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新建区石埠镇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

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农村用户用电负荷大幅度增大。该公司结合安全月活动,针对农村用户用电随意性大,安全意识淡薄等情况,利用流动宣传车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安全用电、防外力破坏、电力法律法规等知识,提高村民安全用电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节约用电的浓厚氛围。

“严禁使用破股线、地爬线私自违章搭挂用电;严禁私自将电线挂在低压线路上用电;严禁将抗旱电线横穿马路或放在池塘和水田区域用电……”宣传车缓缓行驶在沿线各村的主干道路上。为确保宣传取得实效,该公司在各乡镇显要位置张贴农村安全用电宣传画册,还精心准备了农村安全用电小册子,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利用各乡镇的赶集日等人流较多的地方进行流动宣传,发放安全用电小画册,并为他们讲解注意防触电等安全用电知识,并为他们现场解答用电难题。

据悉,该公司通过电力宣传车进行安全用电常识宣传的方式,受到了广大用电客户的一致好评。下一阶段,该公司将持续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提高用户安全用电、规范用电、依法用电的意识,确保广大用户在清凉中度过炎炎夏日。

责任编辑 | 移动端投稿·头条编辑审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西南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