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通行更便捷!浦东这5个路口进行了缓拥堵改造

【交通】通行更便捷!浦东这5个路口进行了缓拥堵改造
2021年06月22日 15:37 上海发布

市交通委说,为持续缓解道路拥堵难题,今年上半年,浦东新区调查梳理该区主要拥堵点,分析交通流和机动车通行需求。通过工程性改造和调整道路标线,完成了南祝公路(卫星东路—南公路)、浦明路(浦电路—塘桥新路)、塘桥新路(茂兴路—浦明路)、陇桥路(申江路—金穗路)、锦绣路(浦建路-锦安西路)等5个路口改造,有效缓解了路口拥堵,提高了通行效率。详见↓

1

道路渠化改造

南祝公路(卫星东路—南公路)是惠南镇南北向一条繁忙的公路。早晚高峰时间,沪南路口红灯时,北向南的3条车道停满了等待通行的机动车;绿灯时,直行和右转车辆互相争道,极大地影响了通行效率。

此次,通过改建非机动车道,增加了一条右转车道,解决了右转车辆与直行车辆争道问题。

南祝公路改造前

南祝公路施工过程中

南祝公路改造后

2

调整交通标线

交通拥堵的路口,大部分不具备拓宽条件,浦东交通管理部门“螺蛳壳里做道场”,在现有的道路范围内,调整车道宽度,重新分配道路资源,用调整交通标线的方式,增加转弯专用车道,共改造了4个路段,有效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

浦明路(浦电路—塘桥新路):北向南方向,增加左转专用车道,满足左转车辆通行需要。

浦明路改造前

浦明路改造后

塘桥新路(茂兴路—浦明路):东向西方向,采取人非共板方式,一车道改成两车道,增加了一条机动车右转专用车道,既增加了机动车通行能力,又解决了路口非机动车和机动车抢道的问题。

塘桥新路改造前

塘桥新路改造后

陇桥路(申江路—金穗路):取消了陇桥路沿线道路停车位,东向西方向增加了一条左转车道,方便了陇桥路沿线金桥出口加工区企业车辆出入。

陇桥路改造前

陇桥路改造后

锦绣路(浦建路-锦安西路):北向南方向,增加一条左转专用道,满足左转车辆通行需求。

锦绣路改造前

锦绣路改造后

资料:市交通委、市道运局、市道运中心

编辑:张晓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机动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