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企业入选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

三家企业入选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
2021年07月26日 09:42 市场资讯

原标题:三家企业入选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标杆项目和标杆模式名单》,中国石化下属镇海炼化、西北油田、浙江石油三家企业入选标杆企业,采购供应链管理体系、以高质量发展管理指标为基础的运营评价机制两个项目入选标杆项目。

  “三个标杆”创建行动是国务院国资委按照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总体部署,分层分类总结提炼管理提升成功经验,打造管理提升样板和尖兵的重要举措,力求通过管理标杆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其他国有企业强化管理优势,建立不断优化完善的管理提升长效机制。经企业申报、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等环节,在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重点企业中遴选出200家标杆企业、100个标杆项目、10个标杆模式。

  标杆企业的遴选范围是中央企业所属企业、地方国有重点企业及所属企业,尤其是经营状况良好、管理成效突出、管理特点鲜明、管理信息化水平高的企业。标杆项目是国有重点企业在战略管理、组织管理、运营管理、财务管理、科技管理、风险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信息化管理等重点领域的对标提升工作项目,具有专业管理能力突出,对标提升效果显著,操作性、前瞻性、代表性强等特点。标杆模式是中央企业、地方国有重点企业范围内形成的包涵现代管理理论、方法、制度和丰富管理实践经验的综合管理体系。

  镇海炼化等三家企业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对标提升行动工作要求,持续深化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不断推动“人人尽其责、管理全覆盖、事事争第一、对标创一流”对标提升工作走深走实,奋力打造“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熊安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