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 金堂县运用“加减乘除”法破解群众“急难愁盼”环境问题

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 金堂县运用“加减乘除”法破解群众“急难愁盼”环境问题
2021年07月29日 14:21 界面新闻

原标题: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 金堂县运用“加减乘除”法破解群众“急难愁盼”环境问题

站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今年以来,成都金堂县生态环境局聚焦“守底线、提质量、惠民生”,运用“加减乘除”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环境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夯实绿色生态本底。

解决群众需求做“加法”

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不断增强群众环境满意度。投资25.84亿元,实施生态惠民示范工程14个。其中天蓝1个,水清9个、土净2个、景美1个、山绿2个。上半年,金堂县优良天数156天,同比增加9天,国控宏缘断面改善至Ⅱ类水质,全县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均达到100%。

优化经办流程做“减法”

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将一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时间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12个工作日,应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承诺制清单项目审批时间严格控制在6个工作日内,2021年至今,县级共审批四川庞源成都智能制造项目等41个,其中承诺制审批项目22个。

紧扣政策落实做“乘法”

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以信息化、智能化监管为抓手,高效统筹监管执法资源,依托包含39家涉水涉气重点企业的污染源环境在线监控系统,同52套现场终端对重点企业开展非现场执法,提升执法效能,切实解决重复检查现象,减轻企业负担。

消除难点痛点做“除法”

组织开展“散乱污”、噪声油烟等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八大行动”,严格执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列出清单、定期督导、挂账督办,由县领导带队的16个督导检查组督导整改成效。截至目前,已现场核查问题317个,其中292个已整改到位,新发现问题16个。

接下来,金堂县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动真碰硬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推动金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绿色获得感、生态幸福感和生态安全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