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已经封城”不实!又有三网民因发布涉疫不实信息被调查

“成都已经封城”不实!又有三网民因发布涉疫不实信息被调查
2021年07月29日 12:41 澎湃新闻

半导体板块大涨,大基金二期出手光刻胶!全球缺芯潮仍未根本缓解 ,投资者如何布局?

  原标题:“成都已经封城”不实!又有三网民因发布涉疫不实信息被调查

  “成都已经封城”不实!又有3名网民因发布涉疫不实信息被依法调查。

  7月28日,3名网民因发布涉成都疫情不实信息被依法调查后,我局在工作中再次发现所谓“成都已经封城”等涉疫不实信息,立即开展核查工作。其中:

  一、2021年7月28日14时38分,兰某某(男,47岁,本市人)在微信群传播 “成都已经封城了,真的”的不实信息。目前,龙泉驿区公安分局已对该人依法行政拘留。

  二、2021年7月28日16时50分,彭某某(女,34岁,本市人)在微信群传播“新希望大厦B座查出来有阳性了”的不实信息。目前,高新区公安分局已对该人依法行政拘留。

  三、2021年7月28日17时57分,杨某某(女,17岁,本市人)在微博发布“青白江好像确诊5个了”的不实信息,几分钟后觉得不妥自行删除。鉴于该人系未成年人,目前,锦江区公安分局已对该人予以批评教育。

  警方再次提示:疫情变化牵动人心,谣言的传播扩散严重影响了当前的防疫工作。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以官方权威信息为准。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依法处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成都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