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印刷出版推向全国 | 参考消息90年史话㊲

将印刷出版推向全国 | 参考消息90年史话㊲
2021年09月14日 12:46 参考消息

从1957年3月1日起,《参考消息》改报扩大发行,订阅量激增,对出版发行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据当年从事《参考消息》出版发行工作的同志回忆,1957年3月1日扩大发行前,《参考消息》由新华社总社印刷厂印刷。扩大发行后,订阅量预计将由2000份扩大到30万份,因此必须扩大总社的印刷能力,同时还需要在一些交通便利的城市建立代印点。

▲资料图片:1957年3月1日《参考消息》(PDF文档截图)料图片:1957年3月1日《参考消息》(PDF文档截图)

扩大总社印刷能力的工作,得到工人日报社的大力支持。扩大发行之初,工人日报社印刷厂代印在北京地区发行的《参考消息》,解了燃眉之急。1958年,工人日报社又将两台轮转印刷机和一批技术工人调给新华社,使总社印刷厂承担起北京地区《参考消息》的印刷任务。

在其他城市,根据民航、铁路建设和有关城市的印刷能力,沈阳、上海、武汉、广州、西安、兰州、重庆、昆明、乌鲁木齐9个代印点相继建立,并由这些城市的邮局就近发行。在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代印点的建立、邮局发行和纸型运送等工作进行得很顺利。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代印点的布局进行了调整,停止兰州、重庆两个代印点,新建成都代印点。8个代印点都建在省(市)报社,印刷设备和技术力量较好,有力地保证《参考消息》的正常出版发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5.17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1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