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芽同学”亮相北京图书节 公共文化IP“萌”起来

“芽芽同学”亮相北京图书节 公共文化IP“萌”起来
2021年09月16日 17:5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芽芽同学”亮相北京图书节 公共文化IP“萌”起来 来源:青瞳视角

第19届北京国际图书节正在中国北京国际展览中心W4馆举行,本届图书节将持续至9月18日。“在当下生活中最好的、最得体的事可能就是读书。”本届图书节形象大使、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敬泽在9月14日开幕式上表示。为让广大市民读者收获更美好多元的观展体验,组委会推出“芽芽同学”图书节版表情包和宝藏地图,以萌趣的形象和贴近社交网络的方式,让公共文化IP“萌”起来,让读者通过多种场景享受阅读的乐趣。

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市委宣传部首次推出北京实体书店IP形象“芽芽同学”,它是一颗“住在书店里的小种子”,爱读书、求知欲强,寓意书店是文化的种子、交流的种子,阅读是滋养精神的种子。“芽芽同学”不断萌发生长,以拟人的形象和鲜明的个性凸显书店作为城市公共文化空间的生命力,“芽芽同学”表情包更成为爱书人的朋友圈“萌宠”,以其“知识人er”的形象有机串联出版发行业公共文化的系列活动,让公共文化资源得到进一步整合和传播。

今年5月,“芽芽同学”首次走进线下场景,在北京书市期间发起“芽芽同学带你逛书市”,成为书市的“好向导”,读者可根据其指引在书市寻宝,也可以在各展区找到漂亮的贴纸,变身“知识人er”,更可下载“芽芽同学”书市版表情包,在网络社交上灵活运用阅读的不同表情。

当下图书节期间,“芽芽同学”的再次亮相实现了与文化节庆的有机融合,是公共文化品牌建设通过吉祥物的“萌点”突破圈层,创建更多场景和玩法的新尝试。读者可以通过微信下载“书店里的芽芽”表情包,玩转朋友圈,也可在现场通过“芽芽同学”的引领,逛游12000平米的丰富展区。

无论是中央舞台,还是“实体书店成果展”,或是“书店声音漫步”,或是“书店的朋友圈”,作为“知识人er”,“芽芽同学”在不同展区内展现其独特的个性,让国际图书节拥有更多“表情”,与广大读者形成更多共鸣:或坐在书桌前打盹儿,或在书本后面躲猫猫,或在书海里畅游,或开心跳舞,或“不耻下问”,让全民阅读与美好生活深度结合,既有萌趣,又有温度。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知依

编辑/崔巍

[ 北京头条客户端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读者 书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