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价创近15年新高,新能源车带动铝箔需求

铝价创近15年新高,新能源车带动铝箔需求
2021年09月16日 17:57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铝价创近15年新高,新能源车带动铝箔需求 来源:青瞳视角

当前铝价已经创出近15年新高,沪铝主力价格近期最高已经接近24000元,年内涨幅超过50%。产业链中游靠加工费盈利的企业,高附加值的产品需求火爆。

记者 裴蕾:铝卷由铝板一层一层卷起来,每一层的厚度是0.27毫米,按照现在的铝价计算,6吨多重的铝卷价值差不多十几万元。这家工厂就是把这些铝卷加工成铝箔,用于食品的利乐包装以及动力电池里面铝箔的使用。现在整个工厂都是24小时不停运转。

在江苏江阴的这家铝箔厂,相关负责人称,当前铝箔的加工费相比去年同期已经上涨10%。受到新能源车市场爆发影响,用在动力电池里的铝箔需求火爆。

江苏中基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杜续兴:目前订单排到明年1月份,整个行情非常火爆。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当前电解铝产能受到限制,上游铝锭供应偏紧。在铝价上行的背景下,为了保证原材料供应,布局了新工厂提前锁定资源。

新能源车市场的爆发,让铝箔厂商看到了机会。不少铝箔企业都在转换产线,将生产普通包装的铝箔产线,转换成生产新能源车动力电池的铝箔产线。

江苏中基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程建兵:新能源车用的电池箔和电池软包装箔,是持续快速增长的状态。今年以来公司的库存一直处于历史低位,月底的库存维持在3000吨上下,这已经是公司维持正常运转的底线了。

业内人士分析铝价上涨的原因,主要是受到供需面的影响。从供给端来看,云南、广西、内蒙古、河南相继出现了比较明显的电解铝减产。(央视财经)

编辑/田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