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推出 “地图管家景区直通车”服务

高德地图推出 “地图管家景区直通车”服务
2021年09月16日 18:08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高德地图推出 “地图管家景区直通车”服务 来源:青瞳视角

9月15日,高德宣布即日起至10月7日,高德地图在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的指导下,面向全国景区推出高德地图管家景区直通车服务。该服务围绕双节期间人流激增可能带来的停车场推荐位置变更,景区出入口调整,周边道路临时限行等问题,为景区提供1小时信息更新上线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每逢假期,不可预知的客流量是每个景区的痛点,常常是景区提前准备几套应急预案也无法解决因假期客流量激增带来的各种突发状况。

高德地图管家景区直通车服务,涵盖了线上即时反馈、景区绿色通道、快速应急核查、实时更新上线的四大功能。通过景区直通车服务,景区工作人员可以在高德地图上实时反馈信息变更。每个高德地图景区详情页都增添了“我是官方工作人员,我要反馈”的入口,景区工作人员仅需上传工作证件照片,就可以反馈包括景区位置、道路、及实用信息的变更需求。同时,景区直通车服务还涵盖了专门针对景区提供的绿色通道,可以快速响应、快速核实。通过景区直通车的线上即时反馈和绿色通道核实可以最终实现景区的信息变更需求在核实后1小时内,完成在高德地图的更新上线。

截至目前,高德地图已经与西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都江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黄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等600多家知名景区建立了景区直通车绿色通道合作,景区反馈需求可快速处理,限时更新上线。景区直通车服务可以建立快捷稳定的沟通渠道,打通景区与地图服务商的连接痛点,有效提升景区地图数据信息的准确性,增强景区向用户发布及时信息的能力。一年来,与高德地图建立景区直通车绿色通道合作的景区,用户投诉明显下降,同比不足以往的两成。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温婧

编辑/田野

[ 北京头条客户端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德地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