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进博会将在技术装备、医疗、汽车展区设立创新孵化专区

第四届进博会将在技术装备、医疗、汽车展区设立创新孵化专区
2021年09月16日 19:09 澎湃新闻

原标题:第四届进博会将在技术装备、医疗、汽车展区设立创新孵化专区

经过三年多的发展,进博会已经成为全球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全球首发、中国首展”的重要平台。如何在进博会上更好体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9月16日下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的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倒计时50天新闻通气会获悉,第四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将在技术装备、医疗、汽车展区分别设立创新孵化专区,目前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国家会展中心进口博览会展览部总经理助理吴珺表示,创新孵化专区将为全球优质的创新型小微企业提供试验场和孵化器,助力国内需求和境外优质资源对接,促进国内产业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

各展区的科技孵化专区题材各有侧重。其中,技术装备展区主要涉及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5G、区块链等题材;医疗展区主要是健康科技、免疫肿瘤、生物疫苗、3D打印、AI+医疗等题材;汽车展区主要涉及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慧座舱、车路协同、车载雷达等智慧出行题材。这些题材都具有较强的孵化科技能力和后续开发能力,产品和技术研发方向在所属行业具有创新引领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进博会 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