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好去处,崇明这几处等你来助力

家门口的好去处,崇明这几处等你来助力
2021年09月16日 19:04 媒体滚动

原标题:家门口的好去处,崇明这几处等你来助力 来源:上观新闻

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

带你体验和感受

街区里的空间更新

社区里的智慧巧思

设施里的暖心服务

园区里的精彩活动

2021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

公众投票今天开启!

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评选围绕实现“十五分钟生活圈”为工作目标,以“微旅游、慢生活”为导向,努力提供亲民便民、宜乐宜游新型文化旅游公共空间,以市民游客视角重塑具有上海独特文化魅力和美学风格的新型社区,体现上海城市更新中的烟火味、人情味、好滋味。

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是对历史风貌街区、特色休闲街区、特色旅游村、郊野公园等四大评选类型进行的有益补充。2020年,市文化旅游局已经认定第一批50个“家门口的好去处”(名单),这其中包括融合社区服务和文化体育等功能的商业街区、建在社区旁的口袋公园绿地、嵌入社区的微剧场等不同类型。

今年的评选自2021年7月启动,经各区文旅局、市规划资源局、上海城市公共空间设计促进中心以及网友的推荐,在了解各单位参评意向之后,共有142家单位申报了此次评选。经过专家初评,遴选出80个候选单位。主办方将结合市民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意见,评选出新的50个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并颁发证书和铭牌。

快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为你喜欢的好去处投票吧!

家门口的好去处

崇明推荐名单

东禾九谷

以“稻米”文化为核心,设有酒店、农场、稻田以及稻米文化园等。园内的稻米文化园包括稻米知识展示区、稻米文化历史展示区、稻米文化艺术展示区、活动体验区、大米工厂参观见学区等五大展示区。

喜时红色文化展示馆

集展示、教学和实践等功能于一体,占地面积1600平方米,建有初心厅、使命馆、中共一大图片展、奋斗廊、红色书吧、大师创新工作室、手工艺术实验室、心灵驿站、组织生活室(职工议事堂)等。

井亭豆腐坊

是由政府和村民一同打造的。崇明陈氏豆腐坊第四代传人陈志昌执着坚守传统豆腐制作工艺,并让它焕发出新的生机。在这里你能了解豆腐的制作工艺,也能品尝精致的豆腐料理。

前哨湾艺术中心

是与自然生态紧密结合的当代文化的实践空间。艺术中心鼓励人们重新认识并感受自然,在更加关注自身的生存状态的同时也引发人们对当代文化与自然生态的思考。艺术中心将会提供展览、讲座、工作坊、艺术家驻地等活动,为当代艺术的生态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

公众投票正式开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