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主动权益基金亏损超10%达317只

年内主动权益基金亏损超10%达317只
2021年09月16日 19:08 财经网

原标题:年内主动权益基金亏损超10%达317只

今天,“基金大跌”成为热搜第一名。

据悉,周四沪深两市大幅下跌,上证基金指数收报7527.20点,跌1.10%。LOF基金价格指数收报4861.23点,跌0.77%;ETF基金价格指数收报1349.61点,跌1.28%。

Wind数据显示,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988.23亿元。其中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167.46亿元,沪深300主力资金净流出307.65亿元。

引人注意的是,今日新能源、光伏板块上演跌停潮,龙头股集体封跌停板。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分歧明显。

对应到ETF产品来看,行业主题ETF的表现分化十分明显,光伏ETF跌幅超5%,养殖ETF领涨。

对于今日市场下跌。有网友戏称,不是说好的炒股不如养基,难道要我去养鸡?

而对于近期市场调整同时结构持续分化。大成基金认为,近期市场主要原因一是上游资源品方面,发改委要求做好发电供热企业直保煤炭中长期合同全覆盖工作,引发市场对煤炭行情近尾声的担忧;二是某新能源龙头公司的订单变动使得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受扰动调整。另外,港股市场再次下跌。大成基金称,短期上述事件扰动风险偏好的“颠簸期”后,百花齐放将继续演绎。

事实上,“基金赚钱,基民亏钱”的问题一直存在。此前,随着公募基金半年报披露的完毕,各家公募赚钱能力也显现出来。虽然今年多数基金赚钱的数据亮眼,但还是有不少基民表示不赚钱。

wind数据显示,年内主动权益基金亏损超10%的达317只,消费类主题基金占比较多。股票型ETF方面,食品消费、医疗细分赛道ETF领跌,其中2020年12月30日成立的食品饮料ETF跌幅近25%,暂列股票型ETF“亏损王”。

“相比较去年,今年多数基金赚钱能力有所下降,而随着今年板块轮动明显加快,投资者会陷入到看了热闹而不赚钱的地步。”有业内人士对财经网金融如何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