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启用多个应急避难所,避难所:下午已经吃上盒饭,医疗电力情况良好

泸县启用多个应急避难所,避难所:下午已经吃上盒饭,医疗电力情况良好
2021年09月16日 19:25 媒体滚动

原标题:泸县启用多个应急避难所,避难所:下午已经吃上盒饭,医疗电力情况良好 来源:九派新闻

9月16日凌晨4时33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

下午6点,九派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泸县已启用四个应急避难所与多个临时安置点,正在进行紧急搭建工作与安置受灾群众工作。

泸县二中紧急避难所的工作人员赵柱华告诉九派新闻记者,目前二中避难所已经搭建起50顶帐篷,安置了200名受灾群众,预计今日将搭建100顶帐篷,安置500名受灾群众。、

对于二中避难所饮食相关问题,赵柱华说,目前应急医疗药品与饮用水基本完备,已安置的200名受灾群众在今天下午已经吃上了热盒饭。

二中避难所的供电线路已经基本搭建完毕,正在安装照明设备。被褥、折叠床、帐篷等物品还在继续寻找准备,“群众与志愿者、公安干警都在各处寻找这些物资,后续的话(二中避难所)还会持续增加帐篷扩大安置规模。”

城东小学、城北小学避难所由中国安能救援人员分两组搭建。城北工作人员张永祥告诉九派新闻记者,目前城北小学已经搭建帐篷66顶,安置受灾群众584人,电力、信号、医疗、饮食均正常,“基本上没有受伤的受灾群众,也都有热盒饭供应一切正常。”

今日早间,九派新闻记者自中国安能方面了解到,中国安能从重庆、成都两个救援基地抽组74人、24台套抢险装备赶往泸县,其他救援力量正在驰援途中。

据泸县新闻办发布,截至9月16日11时,泸县“9·16”地震20个镇(街道)“120”共接报91人,其中:死亡3人,重伤3人,轻伤85人,紧急转移73755人,紧急转移安置3212人,安置点79个。目前因地震收治入院26人,其中县人医住院19人,转往西南医科大附院5人,牛滩住院1人(正在转往县人医的路上),二人医住院1人。

泸县居民房屋倒塌1221处、严重损坏3285间、一般受损20004间。

根据初步统计,此次地震造成泸县交通受损3处:泸县濑溪河桥伸缩缝梳子板开裂,右侧半封闭,车辆观察通行;泸县客运站墙体拉裂严重,已封闭停营;泸县高铁站9:50前的3班次高铁已停运。

另外,此次地震还造成通讯方面37个基站断站,其中:移动29个、电信8个;电力方面,5条10kV线路停运,共计300台区、20000户用户停电。

据上游新闻自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此次地震救援,四川全省已调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军队武警、省级救援队伍、安全生产救援队伍、地质灾害专业技术队伍、应急民兵、社会力量和医疗通信电力等17支救援队伍、近3000人赶赴震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目前,泸州地震灾区累计转移安置群众6904人,已调拨救灾物资600床被子、700张折叠床、500顶帐篷到应急避难场所。四川省应急厅已安排2000顶帐篷、10000床被子、10000张折叠床,第一批物资已装车运抵灾区。

泸州市周边的内江、自贡、宜宾市公安局分别组织50名警力进入战备状态,随时准备出发。省公安厅紧急向泸州市公安局调拨警用装备14类820件套装备物资,炊事车、供水车等4台特种保障车辆待命备调;针对震区部分通信基站受损、信号中断情况,落实足够350兆无线对讲机、随行配备2部卫星电话,调集2台“动中通”驰援泸州。

交警全面做好应急救援通道保畅和灾区及周边道路交通管控,加强预警提示,在泸县震中设置3个交通管制点,外围设置22个管制点,全力保通通往灾区3条救援通道,完成进入震中救援队伍60余批次保障任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