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反诈中心可太会玩了!

国家反诈中心可太会玩了!
2021年09月16日 19:43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用武侠剧的方式打开反诈,rap、打斗、双重battle,直接掌握了流量密码,反诈中心不愧是你!”

昨日(9月15日),@国家反诈中心 出品的番剧更新了。而这次放出的《反诈小剧场》,更是让追完番的一众网友直呼内行,“用武侠剧的方式打开反诈,rap、打斗、双重battle,直接掌握了流量密码,反诈中心不愧是你!”

这集的《反诈小剧场》名叫“终极对决”,以武侠剧的形式,呈现反诈的“必胜秘籍”,内容一如既往的短小、精悍。

故事开头,便是一段武侠剧中经典的竹林追逐剧情。身着蓝衣外罩白纱的“反诈女侠”提着剑,一路追缉“伪客服”。

“伪客服”不敌,跌坐在地,开启嘴炮模式:“擒住了我又如何,还有千万诈骗派弟子在江湖中行走,更何况还有师父呢。”

“反诈女侠”微微一笑,收了剑,“好,那我会会你师父。”擒贼先擒王,安排上。

接下来,便是一身漆黑的大boss——“诈骗派掌门”出场。只听他慢条斯理地下了战书,“听闻女侠一路打败本门徒儿,今日不如切磋切磋。”

“反诈女侠”淡然以对,“那便恭敬不如从命。”

你以为接下来就是高手过招,竹叶纷飞的场景吗?不,只见“诈骗派掌门”随手掀开帷帽,掏出不知哪儿来的金色话筒称,“君子动口不动手,不如rap一战。”

语罢,这位“诈骗派掌门”就摆起姿势,开启“硬核”说唱:“这位女侠看来还是太过年轻,不要以为打败徒弟就是反诈精英。”

“反诈女侠”自然不怵,随即下场battle,“什么骗局套路今日你便尽管使出,待你招数用尽立马让你走投无路。”

“诈骗派掌门”嚣张姿态依旧,细数起本门派的各类诈骗“功法”:“美女教你投资,给你情感抚慰。孤单宅男遇上,完全戳中软肋。”“网上兼职刷单,分分钟就入套。各个转我本金,想要赚钱门道。”“冒充贷款客服,骗你注销账号。大把存款钞票,进我口袋真妙。”

“反诈女侠”一一破解,“牢记陌生美女不会如此亲近,如果推荐理财,你可千万别相信。”“记住刷单兼职,都是诈骗圈套。勤勤恳恳工作,才是生钱正道。”“不轻信、不贪心,官方渠道多验证。花样再多,只要谨慎,骗子还是太嫩。就算诈骗手段稀奇古怪花样多,只要不信不贪,轻松就把骗局戳。”

而就在两人互相battle期间,“诈骗派掌门”眼看局势不好,暗戳戳从腰封中摸出暗器偷袭。“反诈女侠”不慌不忙,抽出剑击落飞镖,并反身一剑将“诈骗派掌门”击倒在地。

随着“诈骗派掌门”倒地吐血,这场战斗以“反诈女侠”的胜利落下帷幕。最后,屏幕上缓缓出现三排字,点明“必胜秘籍”——“克服贪恋,保持警惕,远离网络诈骗”。

这条多重元素混杂的普及防诈骗知识短视频,经由@国家反诈中心 发出后就引来了不少网友热议。许多看完这一出“大戏”的网友纷纷感叹,国家反诈中心“也太会玩了”,“这比单纯说教更让人印象深刻”。

甚至还有网友建议,国家反诈中心可以拍个连续剧,“可能收视率还挺高的”。

实际上,国家反诈中心自今年起,就出过不少集《反诈小剧场》,包括此轮引起热议的“武侠篇”也都有前集。

除了《反诈小剧场》外,国家反诈中心还开设了《反诈MV》《反诈明星说》《全民反诈接力挑战》栏目。其中,《反诈MV》不仅有改编歌曲,传统曲艺也紧跟“反诈”潮流。《反诈明星说》则邀请奥运冠军、明星演员一起反诈防骗。

今年7月,国家反诈中心还跨界联合芒果TV刑侦剧IP《谎言真探》,与阿里巴巴推出了线上反诈剧本杀《谁在说谎》,并与知乎合作推出反诈公益微电影《信念》,讲述犯罪分子行骗的惯用套路,张晞临、周也等演员参演其中。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一些反诈宣传员的出圈,如反诈民警老陈,国家反诈app也被带火。据央视财经频道9月8日报道,近日,在各个软件下载中心的榜单中,国家反诈app的下载量出现猛增。而随着反诈工作的持续进行,该app半年时间内的下载总量已经超过了两亿次。

而据公安部数据统计,2021年1至7月,全国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8.5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7万名,同比分别上升41.3%和109.6%。同时,6、7月全国电信诈骗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12%和9.4%,快速上升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反诈小剧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