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现场丨北京门头沟一男子酒后怒踹电梯 赔钱又获刑

壹现场丨北京门头沟一男子酒后怒踹电梯 赔钱又获刑
2021年09月16日 19:49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壹现场丨北京门头沟一男子酒后怒踹电梯 赔钱又获刑 来源:青瞳视角

2021年9月16日,北京市门头沟法院开庭审理杜某酒后怒踹电梯案。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杜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据检方指控,2020年9月13日18时许,居住在门头沟某小区的杜某酒后乘电梯回家,因下错楼层,返回乘坐电梯时电梯已走,于是一怒之下脚踹电梯门。

回家10分钟后,准备外出上班的杜某在等电梯时,又无故脚踹另一侧电梯门,导致电梯损坏。经鉴定,电梯损失价值为29796元,被损坏电梯维修费用45832元。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注意到,脚踹电梯门的杜某,竟然是一家物业公司的员工。2020年9月22日,杜某主动前往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公诉机关认为,杜某任意损坏公私财物,情节严重,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21年9月16日下午,杜某站在了门头沟法院的被告席上,对所作所为供认不讳。

法院认为,杜某任意损毁公私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应依法惩处。杜某经民警电话通知自动到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可以依法从轻处罚;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取得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自愿认罪认罚,可依法从宽处理并适用缓刑。

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杜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董振杰

编辑/白龙

[ 北京头条客户端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