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季,交通安全进校园 2021道达尔能源道路安全训练营走进北京

护航开学季,交通安全进校园 2021道达尔能源道路安全训练营走进北京
2021年09月16日 19:49 北京晚报

原标题:护航开学季,交通安全进校园 2021道达尔能源道路安全训练营走进北京 来源:网络

继天津站、西安站后,2021年9月16日,由道达尔能源中国主办的“道达尔能源道路安全训练营”公益活动走进了北京市石景山区华奥学校,以安全课堂、趣味游戏、VR体验等方式,为近200名小学生带来了道路安全教育培训。

道达尔能源道路安全训练营旨在关注儿童安全教育,协助教育部门建立、完善儿童安全教育体系。该公益项目自2010年发起,迄今已开展12年,覆盖了全国19个城市的40多所学校,直接受教育的学生超过16000名,并通过多种形式的线上教育,让更多的学生因此受益。12年来,通过培训内容的更新迭代、培训形式的与时俱进,受到了广大学校师生和家长的欢迎,成为学校和家庭在道路安全教育上的有益补充。

在此次活动中,道达尔能源道路安全训练营特别邀请了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的李君警官,就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意识、上下学路上交通安全行为、容易忽视的交通安全隐患及内轮差、盲区等交通安全难点等知识为同学们带去了专业细致的讲解,让道路安全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从小扎根于同学们的心中。同时,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北京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的大力支持。

来自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的李君警官在现场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是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家长们可以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为孩子们做出好的榜样,也希望有更多像道达尔能源这样的企业加入到守护儿童道路安全的阵营中来,持续为儿童道路安全教育输出自己的能量。

在活动现场,训练营丰富的培训内容和创新的培训方式也受到了学校师生的好评。“通过专业老师的系统讲解、游戏化的闯关游戏设置以及VR沉浸式、场景化的体验,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道路交通知识的积极性,”北京市石景山区华奥学校王校长表示,“这些体验式的课程很好地弥补了学校里儿童安全教育的短板,为同学们上了开学后重要的一课。”

当今的道路交通状况复杂,与儿童相关的交通事故频发。而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各类中小学交通安全问题也再次凸显出来。为了积极响应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全国提出的“一盔一带”公益倡导,让更体系化的儿童道路安全知识能够覆盖更多、更广的儿童群体,道达尔能源还联合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在开学季推出了”知安全 乐成长,道路安全云课堂“线上系列微课。微课覆盖了日常生活中最易发生危险的横过马路、骑行、玩耍和乘车的4个场景,可以帮助老师、家长与孩子更方便、系统地在线上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目前该系列微课已全部上线。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能源公司之一,道达尔能源在努力寻求能源业务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一直积极参与本地公益事业,主动承担对员工、社区和环境的责任,使企业的发展与当地社区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基于其行业属性,安全一直是道达尔能源的核心价值准则,以“培育道路安全文化,守护儿童道路安全”为愿景的道达尔能源道路安全训练营便是这一准则在社会责任领域里的体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