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部署!核酸检测平台全面上云 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火速部署!核酸检测平台全面上云 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9月16日 19:40 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火速部署!核酸检测平台全面上云 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东方网

大规模的核酸检测信息复杂,且数据体量极大,加之疫情期间数据调取、录入操作频繁,如何能够从技术上保障核酸检测平台的顺利运行成为关键。此外,核酸检测信息安全也不可忽视。据悉,为保障此次核酸检测的市民身份信息安全,核酸检测平台通过天翼云快速部署云上的虚拟化防火墙、主机安全、数据库审计等组件,为平台提供了全面可靠的安全服务,确保数据安全,为福建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力保障。

目前,福建莆田、泉州、厦门等地已紧急增设核酸检测点,其中莆田率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中国电信快速响应,采用“云堤安全+天翼云”方案,火速将核酸检测平台上云。9月14日上午8时,莆田政府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投入使用升级版核酸检测系统,采用直接扫描身份证方式登记核酸检测,单人时间只需5秒,极大提供系统响应速度。

在泉州,泉州市政府联合中国电信,从两大方面保障疫情防控系统正常运行。首先,在短时间内对泉州电子政务云平台上的核酸检测系统进行了扩容,实现了平台升级、多屏协同、安全录入核酸信息等能力。其次,面对此次突发疫情,中国电信还为泉州市建立了防疫通信保障“绿色通道”,为当地卫健委、医院等各个防疫单位开通专线电路,协助4个核酸检测点调测终端网络,保障信息互联畅通。

在厦门,针对厦门市同安区部分疫情高风险地区情况,中国电信为疫情隔离区外围及核酸检测点搭建监控设备,接入厦门市公安图云系统,确保视频图像准确回传至防疫指挥部,同时也方便厦门市民随时查看核酸检测点的人流情况,合理选择核酸检测时间段,避免由人员大量聚集引发的风险。

此外,在宁德、漳州、福州等地区,基于云平台核酸检测系统的部署工作也在同步进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