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迎灾情、疫情后首个“双节”:倡导就地过节

郑州迎灾情、疫情后首个“双节”:倡导就地过节
2021年09月16日 17:51 封面新闻

原标题:郑州迎灾情、疫情后首个“双节”:倡导就地过节 来源:中新网

图为9月3日游客在郑州一景区内拍照留念。 韩章云 摄图为9月3日游客在郑州一景区内拍照留念。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9月16日电 (杨大勇)郑州在刚刚经历过7月份水灾、8月份疫情后,即将迎来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是民众出行的高峰期。16日,郑州市官方发布提示倡导在郑过节。

“双节”临近,也许许多郑州市民都在打算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9月16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提示,倡导在郑过节。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提示称,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旅游、聚会等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倡导在郑过节。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同时,还特别提倡,郑州市民尤其是学生、教职员工在郑过节,倡导近郊游、周边游,非必要不出省。

9月3日,河南文旅市场按下“重启”键,该省文化和旅游业启动复工复产。同时,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关于有序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的通知》,要有序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业务。

不过,该通知特别指出,不得承接来自福建省的旅游团队,待福建省疫情中高风险区清零后,可有序恢复有关业务。

眼下,国内疫情散发。9月13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跨省团队旅游的通知》,按照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例会精神,鉴于福建省已出现五个疫情中高风险区,请各地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赴福建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不得承接来自福建省的旅游团队,待福建省疫情中高风险区清零后,可有序恢复有关业务。

对此,文化和旅游部近日也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导A级旅游景区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推进门票预约制度,分类完善应急预案。(完)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郑州市 福建省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