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科普日嘉定区活动看这里

2021年全国科普日嘉定区活动看这里
2021年09月16日 18:07 媒体滚动

原标题:2021年全国科普日嘉定区活动看这里 来源:上观新闻

9月15日下午,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嘉定区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展示与转化中心举办。

启动仪式上,对2021年嘉定区“科技工作者之家”、2021年上海市社区书院分别进行了授牌。

科普秀环节,节目内容丰富多彩,蕴含着许多科学道理。其中,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带来了科学实验展演《智慧之光》,节目以在一个公司的新型光纤推介会上发生的故事为主线,展示了全反射棱镜激光打气球、模拟光纤去除杂质装置、简易模拟光纤通信装置、光纤树四个实验,将深奥的科学原理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演绎出来。太太乐科普基地带来了科普作品秀《鲜味之旅》,菊园新区社区书院表演了科普剧《百年科技,铸梦未来》。

科学实验展演《智慧之光》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任国浩给大家带来了“围绕国家任务,走中国特色创新之路——谈殷之文院士的科研治学精神”的报告。

最后,一行人来到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展示与转化中心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参观了院士百年成果展,感悟科研精神,了解科技成果。

近年来,嘉定区大力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深化社区书院建设,推动内涵式发展,创建全市示范品牌,目前全区共有各类社区书院13家,其中市级4家,2020年末嘉定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21.2%,在郊区处于领先水平。2021年9月11-17日期间,嘉定将举办近200项各类科普活动。

以下活动即将举行,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关注~

详情见↓

点击看大图

撰稿:李品

摄像:李佳祺

编辑:唐敏、武利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