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笔书协”被查 庞中华委托律师发声:已辞职十余年 与违规无任何关系

“硬笔书协”被查 庞中华委托律师发声:已辞职十余年 与违规无任何关系
2021年09月16日 18:09 封面新闻

原标题:“硬笔书协”被查 庞中华委托律师发声:已辞职十余年 与违规无任何关系

封面新闻记者 张奕丹

近日,民政部对中国硬币书法协会立案调查一事引发公众热议。9月16日,网络流传一张该协会创办人庞中华委托京都律师事务所发布的律师声明称,庞中华已于2018年辞去协会主席职务,近十年协会与其极少联系,与此次协会涉嫌违规的行为无任何关系。

庞中华来源: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官网

9月16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从京都律师事务所刘洋律师处了解到,该律师声明确系庞中华委托他们发布。

民政部立案调查“硬笔书协”:

涉嫌违规设立分支机构

9月10日,民政部对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立案调查。

民政部官网显示:近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二督查组在天津督促查处了违规开展资格资质许可和认定的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天津办事处工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政部高度重视,立即约谈了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有关负责人,对该会相关活动情况及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设立等问题进行初步核查。

根据初查情况,该会涉嫌存在违规设立分支机构的行为,违反了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有关法规规定,民政部决定对该会予以立案调查。下一步,民政部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依规对该会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对该会涉及的其他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

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网站显示,现任中国硬币书法协会主席为张华庆,庞中华1993年曾出任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现为该协会终生名誉主席。

律师称受庞中华委托发声明:

庞中华已辞职十余年,与违规行为无任何关系

网络流传的律师声明

9月16日,网络流传一张该庞中华委托京都律师事务所发布的律师声明称,庞中华十余年前已辞去协会主席职务,与此次协会涉嫌违规的行为无任何关系。同日,封面新闻记者从京都律师事务所刘洋律师处了解到,该律师声明系庞中华委托他们发布。

声明称,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系庞中华先生等人于1993年依法创立,但2008年庞中华先生就已经辞去协会主席职务。“由于种种原因,近十年协会与其极少联系,故本次新闻报道民政部立案调查的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涉嫌违规的行为与庞中华没有任何关系。”

该声明还表示,作为协会主要创始人,庞中华先生希望现任协会领导组织协会积极配合调查,勇于担当,依法承担责任,永葆协会创立初衷,发扬广大中国硬币书法传承事业。对本次事件,庞中华先生会继续密切关注。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政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