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进博会设1000平方米创新孵化专区,为全球小微企业提供试验场

第四届进博会设1000平方米创新孵化专区,为全球小微企业提供试验场
2021年09月16日 19:04 新民晚报

原标题:第四届进博会设1000平方米创新孵化专区,为全球小微企业提供试验场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第四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将在技术装备、医疗、汽车展区分别设立创新孵化专区,为全球优质的创新型小微企业提供试验场和孵化器,助力国内需求和境外优质资源对接,促进国内产业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

图说: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摄图说: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摄

记者今天从进博局获悉,根据“综合展、专业办”理念,在去年基础上继续加大专区建设力度,第四届进博会将有创新孵化、数字工业、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集成电路、公共卫生防疫、康复养老、生物医药、智慧出行、农产品、乳制品、美妆及日化用品、绿色智能家电家居、体育用品及赛事等13个专区。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展览面积超1.5万平方米,乳制品专区近1万平方米,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超9800平方米,较去年增加2000多平方米。

其中,创新孵化专区将有近100家展商,展览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在技术装备、汽车和医疗三个展区分设。各展区的科技孵化专区题材各有侧重。技术装备展区主要涉及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5G、区块链等题材;医疗展区主要是健康科技、免疫肿瘤、生物疫苗、3D打印、AI+医疗等题材;汽车展区主要涉及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慧座舱、车路协同、车载雷达等智慧出行题材。

入驻创新孵化专区的企业为境外注册的小微企业,产品、技术和服务在所属领域具有创新引领作用,较现有产品、技术或服务有明显进步和创新。招展过程中,有关展商热情满满,他们表示,进博会为创新企业搭建展示、交易的平台,孵化专区让尖端产品和技术能够找到市场、催化成长。行业龙头企业也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期待利用进博会壮大本土创新创业的朋友圈、生态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进博会 小微企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