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103小时,上海台风预警终于解除,中秋假期最高温再回“3”字头

持续103小时,上海台风预警终于解除,中秋假期最高温再回“3”字头
2021年09月16日 19:05 媒体滚动

原标题:持续103小时,上海台风预警终于解除,中秋假期最高温再回“3”字头 来源:上观新闻

摘要:中秋小长假还有雨?

今天(9月16日)17时,上海台风蓝色预警正式解除,信号持续时间长达103小时,仅次于上一次台风“烟花”影响时期的121个小时。

一般来说,台风预警信号通常持续1到2天。但因为大气形势复杂,导致台风“灿都”没有明确引导气流,在东海上回旋少动,移速缓慢,所以风雨影响的时间也被拉长。

目前,台风“灿都”正在远去。截至今天17时,“灿都”中心距离上海中心城区偏东方向约415公里,强度维持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预计从今天傍晚开始,“灿都”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不少人感受到:随着“灿都”远去,上海又变得热了起来。今天最高温保持在28.8℃,在阳光照射下,体感比前几天热不少。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副热带高压卷土重来,上海气温还将稳步回升。

本周日,也就是中秋小长假放假的第一天,上海最高温重回“3”字头。小长假三天的最高温分别为30℃、32℃和30℃,早晚凉爽舒适,最低气温多在21℃上下。

从全国范围来看,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明天夜间到下周一,我国自西向东陆续出现强降雨,降雨影响范围广,降雨量大,降雨时段与中秋节假期重合。所以在放假期间,上海还会有一次降水天气。

栏目主编:陈玺撼

文字编辑:戚颖璞

题图来源:张驰 摄

图片编辑:徐佳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台风 高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