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和创新引领智慧口腔 云南白药口腔医学健康发布会在京举办

用科技和创新引领智慧口腔 云南白药口腔医学健康发布会在京举办
2021年09月16日 19:08 北京晚报

原标题:用科技和创新引领智慧口腔 云南白药口腔医学健康发布会在京举办 来源:网络

9月16日,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以“智护健口 逐光至善”为主题的云南白药口腔医学健康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三大篇章引领口腔护理新升级。

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的指导下,云南白药口腔健康全面参与了由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发起的“慢病人群口腔软组织健康学术项目”。

另外,口腔护理升级新品——云南白药智护冲牙器也正式亮相,高颜值加高科技,在产品力和技术力的双向加持下,云南白药口腔护理品又添一员猛将。

同时,云南白药口腔健康关注到基层口腔健康意识薄弱,助力由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发起的 “愈见星河——基层口腔健康助力计划”,帮助培养基层口腔专业力量。会上,著名演员陈数也惊喜亮相,分享口腔护理理念,联合医生专家发起本次公益行动。

携手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关注慢病人群口腔健康

早在2012年,世界卫生组织将口腔疾病列为五大重点防治慢性病之一。口腔疾病是人体主要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之一,甚至还会加速其他慢病的发展。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孟焕新教授指出,“重度牙周炎现在已经是全球第6大最流行的疾病,2010年全球的患病率已经高达11%,影响了大概7亿多人,至少与50多种系统疾病相关。轻度牙周炎的患病率更高,大概占全人类的50%以上。”

为了深入探究口腔健康对控制慢性疾病的重要性,帮助减少慢性疾病危险因素,进一步普及“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的理念,云南白药集团健康产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陶勇和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葛立宏理事长,在会上正式发起“慢病人群口腔软组织健康学术项目”。据悉,该项目前期在上海已取得进展,后续将进一步针对65-74岁之间的慢性病人群,在广西、北京进行深入的口腔健康状况调研。

云南白药口腔健康在专业口腔医学研究的路上从未止步,为了更好地落实产品方案,满足用户实际的口腔健康需求,提高口腔护理意识,云南白药口腔健康将更加积极,深度地投入学术研究之中。

科技赋能口腔护理新生态 智能守护口腔健康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意识到,日常的口腔清洁,除了刷牙外,冲牙器和漱口水的补充护理也尤为重要。因此,在谈到日常使用冲牙器对口腔护理的益处时,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荣文笙教授建议,“冲牙器搭配含漱液对口腔软组织更有益处,因为含漱液可以发挥抑菌抗炎,防龋的功效,从而使口腔获得一个比较全面的护理。”

著名演员陈数也分享了日常口腔护理方式,在看到此次推出的口腔护理升级新品——云南白药智护冲牙器后,表示要为它在家里留出一个新位置。据了解这也是全球首款实时混液冲牙器,双箱分离方便实时切换清水/漱口水模式,给予消费者双重呵护;能够快速加热至40℃水温,打造舒适口腔体验;还有极具人性化的设计巧思,比如10档调压、UV快速杀菌、口腔动线引导等。配置多种喷头,包括牙周袋喷头、牙菌斑喷头、正畸喷头等5种喷头,可满足不同口腔问题人群的护理需求,也彰显了云南白药口腔护理品专业力和科技力相结合的产品理念。

多年来,云南白药口腔健康发挥医药企业研发专长,不断研发适合国人口腔健康需求的口腔护理品。此次推出的智护冲牙器丰富了产品矩阵,真正做到让消费者在家就能体验到智能化的专业口腔护理。

健康公益用“星河”力量提升基层口腔健康

为了提升国人的口腔健康水平,云南白药口腔健康不光在专业学研和智护新品上发力,也从中国基层口腔健康的实际问题出发,希望能从根源上进一步提升国人健康意识,助力基层口腔健康发展。

据《中国卫生健康统计年鉴》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口腔执业医师仅有19.5万人,远不能满足14亿人口的口腔健康需求。而基层更是存在口腔专业人员短缺、服务能力较薄弱等问题。

正是关注到基层口腔医疗资源的巨大缺口,云南白药口腔健康积极支持同样由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发起的“愈见星河——基层口腔健康助力计划”,向乡村医生提供公益培训,提高其接诊水平与业务能力,并对当地小学进行口腔健康科普,从而提高基层人群口腔健康关注度以及口腔健康水平,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云南白药凭借自身在健康领域的百年耕耘,在医学专业和高新科技的加持下,进一步拓宽中医药资源优势和大健康产业优势。而云南白药口腔健康作为行业领军者,则会继续立足专业,以AI、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新技术、新手段,聚焦产学研深度融合,科技赋能口腔健康数字化智能护理及解决方案。用数智化为云南白药口腔护理拓维提供充足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口腔护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