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元气森林等创始人畅谈新消费时代的“未来品牌”

小红书、元气森林等创始人畅谈新消费时代的“未来品牌”
2021年09月16日 19:26 上游新闻

原标题:小红书、元气森林等创始人畅谈新消费时代的“未来品牌”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9月15日,小红书“2021WILL未来品牌大赏”正式上线。元气森林创始人唐彬森、泡泡玛特创始人王宁、完美日记创始人黄锦峰、茶颜悦色创始人小葱等4名新消费的行业代表,首次齐聚在WILL未来品牌大赏现场,与小红书创始人木兰以“未来品牌”为主题展开对话。

新消费时代,什么是好的未来品牌,它们该如何成长?小红书希望通过WILL未来品牌大赏勾勒出“未来品牌”的模样。4位创始人各自表达了对“未来品牌”的定义,陪伴用户、共同成长、长期主义、高品质、有温度……是频繁出现的关键词。他们的一个共识是,能够穿越时间周期的“未来品牌”,一定能够不断满足不同阶段的消费群体需求,不断迭代,提升自我。

“做WILL未来品牌大赏,是因为过去我们在平台上看到很多代表未来生活方式的品牌出现,除了日渐进入大众生活中的品牌,越来越多植根于用户细分需求的新品牌出现,受制于团队规模,它们可能尚未被大众认知。小红书希望借平台力量,通过奖项评选,让更多好品牌被看见。”谈及举办原因,小红书公司品牌负责人沈炼表示。

新消费成为商业世界不可忽视的力量。根据“新消费Daily”不完全统计,2020年至2021年6月,新消费领域共有超500起融资事件。其中2021年上半年,新消费领域就产生333起融资,融资金额超500亿。密集的融资侧面反应出中国新消费行业的蓬勃发展。

元气森林、泡泡玛特、完美日记、茶颜悦色无疑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新品牌,他们或开创了一个新的消费赛道,成为95后、00后新生活方式的引领者,或重新定义了传统消费赛道,成为行业的破局者。

泡泡玛特创始人王宁认为,称得上“未来品牌”的,一定是一个让大家向往的品牌——这也是泡泡玛特的目标,“也许很多年以后,大家提起我们,会觉得这是一个值得被尊敬的品牌。这是我们一直努力的目标。”

完美日记创始人黄锦峰则说:“未来品牌”一定是不断在做尝试的品牌,“就像一个人一样,人生会有很多体验。” 茶颜悦色创始人小葱表示,“未来品牌”一定是能活久一点的品牌,这样就能活出新意。而在元气森林创始人唐彬森的定义里,“未来品牌”则是在不断做细分需求,解决用户的问题。

“我觉得未来品牌是完整、开放而不同。” 小红书创始人木兰说,“完整是他有自己完整的相信,有一套价值观;开放是这个产品在不断创新、不断迭代,他有自己要去的方向;不同,就是可能在一个人在人群中,我一眼认出他。”新一代消费者有自己的特性,他们催生出“未来品牌”,同时又受品牌影响,形成自己的新生活方式。

沈炼表示,未来品牌是始于一个对用户需求的洞察,立足于对产品的极致追求,且会根据用户的反馈不断迭代产品和策略,有自己明显的价值主张,代表新的生活方式的品牌。

那属于未来的品牌,需要具备哪些素养?元气森林、泡泡玛特、完美日记和茶颜悦色作为消费赛道的代表头部品牌,经历从0-1的成长阶段,正稳步穿越从1到10到100的成长周期。对于正在初生长的新品牌而言,它们或是重要的参照标准。

通过WILL未来品牌大赏,这4位品牌创始人通过自身品牌成长经验,总结了他们对于未来品牌多种维度的思考。品牌与消费者的关系是考量未来品牌的重要维度。

王宁说,泡泡玛特和消费者像是“恋人关系”,希望大家想到泡泡玛特时的画面是美好、快乐甚至是思念的。唐彬森则把元气森林比喻为消费者“用心的服务员”,在需要的时候给予放心的产品。

而对于以“美不设限”为品牌理念的完美日记来说,黄锦峰认为,完美日记既像用户的朋友也像她的专业顾问,在完美日记的陪伴下用户可以自由轻松地去尝试、探索。而小葱希望茶颜悦色做一个有温度的品牌,就像一个老朋友那样陪伴。

原标题:小红书、元气森林等创始人畅谈新消费时代的“未来品牌”

编辑:朱小乔

打开上游新闻,阅读体验更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