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延长接管期限后,新时代证券8大股东集体转让股权,作价超百亿

继延长接管期限后,新时代证券8大股东集体转让股权,作价超百亿
2021年09月16日 19:46 新京报

原标题:继延长接管期限后,新时代证券8大股东集体转让股权,作价超百亿 来源:贝壳财经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胡萌)9月16日,新时代证券28.59亿股股份作价131.35亿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据了解,这些股份为新时代证券前8大股东持有,持股占比98.24%。其中,控股股东上海宜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转让其所持有的45.48%的股权。

此外,新时代远景(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包头市北普实业有限公司、潍坊创科实业有限公司、北京新天地互动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普华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德力鑫业科技有限公司等7大股东也均转让其所持有的全部股份。

据了解,新时代证券成立于2003年6月,是北京的一家证券公司。2020年7月16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称,鉴于新时代证券隐瞒实际控制人或持股比例,公司治理失衡,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证券市场秩序,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新时代证券依法实施接管,接管期限自2020年7月17日起至2021年7月16日。

自接管之日起,中国证监会组织成立接管组行使标的企业的经营管理权,接管组组长行使公司法定代表人职权,新时代证券的股东大会或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及经理层停止履行职责。接管期间,中国证监会委托中信建投成立托管组,按照托管协议开展工作。

2021年7月16日,中国证监会再次发布公告称,延长新时代证券的接管期限至2022年7月16日。延长接管期间,接管组织、接管内容保持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新时代证券的盈利有所下滑,全年主营业务实现收入16.04亿元,净利润3652.57万元。而2019年新时代证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9.54亿元,实现净利润4.39亿元。

不过,今年上半年,新时代证券业绩恢复以往水准,主营业务实现收入4.55亿元,净利润1.59亿元。

新时代证券股东为何集体转让股权?据了解,早在新时代证券被监管时,就有业内人士指出,新时代证券被监管接管的原因并非是公司业务出现重大风险,而是与股东持股比例相关,所以可能会由监管为其引入新的大股东。

也有业内人士告诉贝壳财经记者,一般来说,接管的目的是为化解风险,不会影响正常经营和市场化交易,通过市场化股权转让,理顺股权结构,完善公司治理,防范化解风险,未尝不可。针对个别机构的风险处置,采取的是一机构一策,精准处置。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胡萌编辑宋钰婷校对李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