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届之最!第18届东博会总投资额超3000亿元

创历届之最!第18届东博会总投资额超3000亿元
2021年09月16日 19:43 媒体滚动

原标题:创历届之最!第18届东博会总投资额超3000亿元 来源:中国电力报

能源产业链“面对面”精准对接

第18届东博会总投资额超3000亿元,创历届之最

“本届东博会共组织签订国际、国内合作项目179个,总投资额超3000亿元,较上届增长13.7%,签约项目总投资额创历届之最。”在9月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宣布本届东博会“项目签约成绩单”时说,此次签约的重大项目多、规模大,项目平均投资额近17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33个,总投资额占比超70%,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7个。

“云上”“实体”双管齐下促经贸

9月10日~13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本届东博会采取“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的线上线下结合办展形式。展览总面积为10.2万平方米,展位总数5400个,其中外国展位数905个(含东盟575个),比上届增长13.4%。

王雷表示,本届东博会在经贸合作方面亮点频频。实体展共有1502家企业参展,其中外国参展企业397家(含东盟238家),华为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参展。“一带一路”沿线有30个国家120家企业参展。“云上东博会”共有1517家企业参展。80个中外采购团组线上线下参会。

此外,本届东博会还举办了148场线上线下经贸活动。截至9月13日中午,云上东博会全网曝光量超过11.4亿次,站内访问量超过2156万次。各场对接会为国内外客商促成了3200对精确配对,实现“面对面”“屏对屏”的精准对接。

“建强补延”产业链项目成热门

今年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推进的大背景下,零碳经济、环保产业、创新科技、清洁能源等合作项目不断涌现,成为中外企业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优势深化合作的亮点领域。

本次东博会签约项目聚焦实体经济与“四新”经济领域。其涵盖电子信息、绿色化工新材料和节能环保、轻工纺织、高端家具家居材料、汽车等工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额占比近50%。

其中,远景能源智能风机装备制造基地、贵港市台湾电子产业园、柳州天步汽车电子产业园、年产40万立方米超强轻质环保刨花板及全屋定制家具生产线项目、触摸屏技术升级研发生产项目等一批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制造业项目达成签约合作。

此外,本届东博会在数字经济、新能源、先进新材料等重点产业上也是持续发力,达成讯飞幻境(广西)5G创新港、零碳经济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环保科技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创新科技城等签约项目超过30个。

“东博会展示经贸合作新热点新机遇,为加快地区经济全面复苏注入新动力。”王雷表示,本届盛会围绕中外领导人达成和发表的共识,以“共享陆海新通道新机遇,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充分展示经贸和各领域合作新成果新商机,展览会议和各项活动平安、顺利、精彩、圆满。

作者:鲁珈瑞

编辑:高慧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博会 东盟 东盟博览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