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核酸检测有何意义?中疾控免疫规划首席专家:有助于尽快发现传染源

全员核酸检测有何意义?中疾控免疫规划首席专家:有助于尽快发现传染源
2021年09月16日 19:50 封面新闻

原标题:全员核酸检测有何意义?中疾控免疫规划首席专家:有助于尽快发现传染源

9月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现场。封面新闻记者 邵萌 摄

封面新闻记者 邵萌

9月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开展全员核酸筛查有助于尽快发现传染源,采取相应的措施阻断疫情的传播。

“新冠病毒感染之后有一部分无症状感染者,这些无症状感染者当中有一部分将来会成为病人,有的一直是无症状感染者。不管是未来成为病人还是持续无症状感染者,其实都有传染性。开展核酸筛查,主要是为了及早发现无症状感染者,这也是前期行之有效的措施。疫情发生后,对重点人群和重点地区开展筛查,目的是要早、要快发现这些传染源,包括可能没有去就诊的病人,包括没有出现症状已经感染了病毒有传染性的人。”王庆华说。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图源:中国网

王庆华指出,一般情况下通过流行病学的调查、实验室的检测,以及相关的调查来确定要筛查的范围。有时是以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开展筛查,但如果疫情发现得较晚或者流行病学调查尚不能判断波及的范围,筛查范围和筛查人群可能就要进一步扩大,有时候可能需要全员筛查,以便尽快地发现传染源,采取相应的措施阻断疫情的传播。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