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看中秋:江苏、山东、广东人最爱吃苏州稻香村月饼

大数据看中秋:江苏、山东、广东人最爱吃苏州稻香村月饼
2021年09月21日 18:05 北京晚报

原标题:大数据看中秋:江苏、山东、广东人最爱吃苏州稻香村月饼 来源:网络

中秋节到了,相信每个人都少不了吃块月饼。根据人民数据研究院整理,分析近一个月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的月饼销售信息,广式月饼以美心、广州酒家等为主,苏式月饼以苏州稻香村、知味观为主,京式月饼以桃李、好利来为主。

这些头部企业几乎承包了月饼消费市场的声量和热情。以苏州稻香村为例,据公开资料显示,这个中秋节预计能生产3亿块月饼,与去年相比略有增长。

根据苏州稻香村数据显示,江苏、山东、广东是其月饼消费大省。这得益于其全国化的市场布局。据介绍,苏州稻香村在全国建有10个现代化的生产加工中心,除了经典的苏式糕点,还融合各地开发特色产品。

仅月饼这一个品类,苏州稻香村就有苏式、广式、京式、滇式等多种口味,其苏式月饼制作技艺更是被列入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近几年,面对市场的变化,苏州稻香村接连推出低糖月饼、冰皮月饼、桃山皮月饼等,进行口感及口味的创新改良。

为迎合“Z世代”的个性化需求,苏州稻香村在味道、包装、性价比、新鲜度、品牌等多方面优化升级。其中,品牌跨界联名成为一大利器。今年,苏州稻香村与杏花楼、妙可蓝多、元气森林、《和平精英》等品牌推出跨界产品,收获好评。

月饼也正在走出国门。苏州稻香村数据显示,2021年月饼出口销售将近5000万元,约占海外整体市场销售额的35%。不少海外华人选购月饼,寄托他们的思乡之情。(来源:凤凰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月饼 苏州市 江苏省 广东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