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总台秋晚今晚播出 近30个节目将呈现绝美艺术盛宴

2021总台秋晚今晚播出 近30个节目将呈现绝美艺术盛宴
2021年09月21日 19:20 红网

原标题:2021总台秋晚今晚播出 近30个节目将呈现绝美艺术盛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将于今晚播出。中秋节前夕#中国人眼中的中秋#、#张伯礼汪品先央视Boys的中秋寄语#登上了热搜,这两个话题都源自今年秋晚发布的一则概念片。片中张伯礼、汪品先、张桂梅、陶勇、撒贝宁等熟悉的面孔与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纷纷出镜,讲述自己眼中的中秋。片中真挚动人的表达引发了网友对团圆的渴望与对中秋文化的情感共鸣,纷纷直呼“太走心了”。

随着最近几日晚会节目单、嘉宾阵容海报、概念片、预告片的相继公开,今年秋晚的亮点也一一展现在了网友的面前。此前,关于晚会舞美、选址、录制等话题都在网络引发热议,#央视中秋晚会舞台效果曝光# 、#央视中秋晚会节目单出炉# 、#央视中秋晚会阵容# 、#总台秋晚首次在海外同步播出# 、#央视秋晚预告片#、#央视boys给月亮的情诗#、#周深央视秋晚致敬航天英雄#、#周笔畅和奥运冠军秋晚合作舞台#等话题纷纷登上热搜榜,亮点频出的秋晚热度持续攀升真正做到了“未播先火”。

皓月当空,喜看人间团圆夜,预告片释出惊喜连连

一轮皓月,满城烟火。此次中秋晚会的预告片同样引起关注。预告片一经推出,绝伦的花絮随即掀起数波热议——唯美的舞台、精彩的舞蹈、沉浸的歌者、绚烂的烟火集结成一束夺目光芒一齐迸发。在预告片的场景中,曝光的舞台设计与节目编排更无一不精巧且颇具创意。虚拟与现实场景的切换、传统文化与新潮表现形式的碰撞、沉浸式舞美场景与演员表演的融合……从预告中看,总台秋晚的舞台秉守传统又不失大胆创新,势必将呈现出一台情感、精神与视觉皆能带来愉悦的中秋晚会,而晚会最终将如何呈现?敬请期待今晚。

月影婆娑,庆贺传统团圆节,精美海报传达浓浓情意

同预告片一起公开的,还有今年秋晚的全部嘉宾阵容,在发布的几组海报中,除去丰富的演出阵容外,海报主题与细节元素也格外吸睛。海报共分“清风朗月”、“花好月圆”与“浮光月影”三个版本。“清风朗月”版海报以蓝紫色调为背景,毛晓彤、李宇春、周深等嘉宾在海报中央被一个象征中秋团圆的圆环所包裹,圆环中若隐若现的古代建筑与海报下方的池水元素与晚会举办地相结合,清新中又具内涵,仿若一股清风扑面而来。

“花好月圆”版海报整体呈黄橙色调,央视boys、张含韵、欧阳娜娜等嘉宾出现在开满鲜花的扇面上,背后则是一轮圆月,图中祥云、行路的车马、花卉等元素颇显传统,画面整体大气古典,如一股暖流令人感到愉悦。“浮光月影”版海报的整体观感则在唯美的基础上多了些朦胧,一轮圆月的光亮照在山水画背景上,背景前被圆月照亮的丁真珍珠、杜江、郑棋元等嘉宾影子映在画上,前景融入栅栏、花影等元素,画面如梦如幻,意境高雅。

此次秋晚公开的三种海报皆紧紧围绕中秋主题。值得一提的是,三套海报中,都巧妙融入了玉兔元素,姿态各异,变化讨巧。海报整体极具氛围感的同时,也诠释出了特有的“总台秋晚风格”,网友也对总台秋晚的这份用心表达了肯定:“设计得也太美了吧”“连海报都有主题不愧是总台”。

海上明月,中秋晚会合家欢,节目单引爆满满期待

在备受网友期待的总台秋晚节目单中可以发现,除了序《明月升》和尾声《海上明月》等秋晚“常规配置”外,晚会还设置了《月到中秋》《月之故乡》《月圆梦圆》三个篇章,以“月”这一意象串起了整台晚会的主题与节目。节目单中,近30个节目包含了家国情怀、传统文化、时事热点等主题。其中,在录制中就备受关注的《和你一样》《万疆》《繁星璀璨的天空》等节目此次也被公开,将于今晚与观众见面。

截至9月20日,晚会已收获超过230条热搜,视频播放量超8.1亿次,节目相关话题阅读量更是超过了82亿。在被拉满的全民期待值下,今年的总台中秋晚会势必在呈现一场顶级视听盛宴的同时,让观众感受总台秋晚独有的氛围与情怀。

9月21日20点,敬请期待在CCTV-1、CCTV-3、CCTV-4并机播出的《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总台央视频、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总台大湾区之声(粤语)、台海之声等广播频率及其新媒体同步直播。

(总台央视记者 裴斐)

作者:裴斐

编辑:黄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秋晚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