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实现接种目标的最大挑战是疫苗分配不公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实现接种目标的最大挑战是疫苗分配不公
2021年09月21日 19:15 京报网

原标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实现接种目标的最大挑战是疫苗分配不公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0日,在参加“可持续发展目标时刻”讨论活动后,联合国发展署署长施泰纳就全球疫情、第76届联大高级别会议周等问题接受了央视记者独家专访。 

央视记者 徐德智:您提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到了联合国的疫苗接种目标,即年底前完成全球40%人口接种,2022年年中完成70%。这些目标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 施泰纳:事实上我们在一年时间内拥有了好多种新冠疫苗,这是新冠肺炎疫情下最振奋的事情之一。但可能最可悲和失败的事情就是疫苗不公平分配,截至9月中旬,在低收入国家中仅有3%的人接种了疫苗。而高收入国家中60%、65%,甚至70%的人口都已经完成了接种。这就是2021年全球接种疫苗的情况。因此,疫苗的可获得渠道,以及确保疫苗分发的物流速度将是至关重要的。

避免缺乏资金成为疫苗接种的阻碍

施泰纳表示,越来越多国家已经注意到了疫苗分配不公的问题,这对于实现联合国的疫苗接种目标有重要帮助,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会协助目标的实现。

央视记者 徐德智:作为联合国的机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推动实现这个目标中提供怎样的帮助呢?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 施泰纳:联合国这个大家庭里各个机构在不同国家协助他们加快疫苗接种。接种疫苗是成本很高,特别是在当前的疫情压力下。所以财务资助是我们对很多国家提供支持的领域,包括在国际层面进行支持,寻求避免特别“简单”的失败——无法付款演变为无法接种——这不能成为未来的趋势。

需兼顾经济复苏与可持续发展目标

施泰纳表示,他希望在联大一般性辩论期间呼吁各国领导人,利用从疫情中恢复的机会,大力发展更加可持续的经济,并在重建中更加公平。

央视记者 徐德智:我们知道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周已经到来了。您是否有机会同一些国家领导人进行交流?如果您能向他们传达一些信息,会对他们说什么?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 施泰纳:联合国发展署一直都在努力推动世界从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复,同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现在不是回到过去老路的时候。所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我自己将会告诉各国领袖,请求他们鼓起勇气成为引领者,意识到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既有的认知并不总是正确的,并想办法让世界摆脱疫情危机。

(原标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疫苗分配不公是实现接种目标最大挑战

流程编辑:TF02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