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夫妻档”,带着孩子在“班上”过中秋

公交“夫妻档”,带着孩子在“班上”过中秋
2021年09月21日 19:31 媒体滚动

原标题:公交“夫妻档”,带着孩子在“班上”过中秋 来源:上观新闻

中秋佳节,很多人或外出旅游或在家吃一顿团圆饭,但也有人在工作岗位上与家人共度中秋。

“妈妈”,下午5点多,还在召楼路调度室忙碌的调度员倪奕华,听见门口传来喊“妈妈”的声音,她一回头,看见丈夫孙杰牵着13岁儿子的手,一起进了调度室,此时孙杰刚结束浦江1路一圈的营运,“回来了,那我们吃饭去吧!”

“吃月饼!”一家三口招呼着中秋晚上因为坚守岗位而不能回家团圆的同事们,“中秋快乐!来来来,快来吃月饼!”倪奕华像对待亲人一样,和同事分享团圆的喜悦。

调度室内,一家人张罗着团圆饭,糟鸡翅、糟毛豆、烤鸭、口水鸡、芋艿冬瓜丸子汤、韭黄炒肉丝,虽然品种不多,但上海人中秋餐桌上的鸭子、芋艿和毛豆这传统“三剑客”一个也不少。

孙杰又用微波炉热了一下饭,倪奕华在小小的餐桌上摆好菜,儿子小心翼翼地盛好第一碗饭,双手给妈妈递过去,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吃了起来。

当天凌晨4点,两夫妻一起起床,孙杰开5点15分的头班车,要提前半小时到停车场,做好例保、消毒等工作;倪奕华要在头班车前来到调度室,核对当日班头、清洁调度室。到晚上,从这圈营运结束到下圈营运中间休息,他们才算有时间,两人说说话,再和儿子在一起吃吃饭,过过节。

然而,团聚的时间却很短暂,孙杰的下一圈营运马上要开始了。“孙杰,时间差不多了!三分钟!”同事乔元敏在门外喊道。孙杰听到后,快速往嘴里扒拉着饭。“爸爸路上开车小心点。”听着儿子的叮嘱,他边嚼着饭,边“嗯嗯嗯”地答应着,就匆匆出门了。

身后,他的妻子倪奕华叮嘱他当心开车,和儿子一起目送他继续工作。

栏目主编 张琪

责任编辑 李继成

图片来源 上南公交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