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这里更“亮”,宝山星空高线公园建成开放

今夜这里更“亮”,宝山星空高线公园建成开放
2021年09月21日 19:31 媒体滚动

原标题:今夜这里更“亮”,宝山星空高线公园建成开放 来源:上观新闻

提子科1351314520

北京市密云区经济开发区兴盛南路

年年中秋,今又月明。

随着星空高线公园的建成开放,

乘着中秋“最美月光”,

和着七彩变幻的灯光秀,

或俯瞰漫步亲水平台,

或登高徜徉空中花园,

蕰藻浜南岸的交运智慧湾

为上海市民赏月打卡又增添了一处新地标。

位于共和新路5899号、蕰藻浜南岸的交运智慧湾前身是始建于上世纪的上海市装卸储运总公司码头,随着产业结构调整,老码头闲置、老仓库关闭,七个高达15米的巨大龙门塔吊静静矗立岸边,述说着曾经的辉煌……今年7月1日,1.4公里蕰藻浜庙行区段建成开放,近日跨越共和新路高架东延伸1.2公里张庙区段建成更打开了交运智慧湾亲水岸线。城市更新和滨水公共空间提升改造使这里重新被“唤醒”,进入公众视野。

·

·

星空高线公园

.

高大的龙门吊和蜿蜒的挑空高架桥,构成园区新建成开放的星空高线公园主体。从空中俯瞰,七个龙门吊分布位置酷似北斗七星形状。

(“北斗七星”)

(大提琴观景台)

(古琴湖)

(音乐喷泉广场)

大提琴观景台、古琴湖、3D打印折叠桥、音乐喷泉广场等富有艺术气息的景观错落融于其中,而长度恰好520米的挑空高架廊桥又将塔吊及各景点巧妙连接,与日月星辰同辉,置身其中,这里无疑将成为年轻人传递浪漫的最佳表白处。

520米

挑空高架长廊

地理位置

让工业遗存生动起来,让市民生活融入其中。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宝山正以更大格局、更高标准、更广视野、更优品质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和城市更新。如今,作为重点转型区域,蕰藻浜沿岸一个个老仓库、老码头、老堆场已变身为科创园区,与之相接的沿岸空间接续更新,并以点及面“串珠成链”,湾区两岸正成为宝山城市生产、生活、生态功能集聚,集园区、校区、社区、展区、商业区、运动休闲区等多元融合的24小时活力区和城市发展新空间。至此,1号湾“四个象限”初具形态。

点亮1号湾

宝山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