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32万人次

中秋假期,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32万人次
2021年09月21日 19:22 上游新闻

原标题:中秋假期,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32万人次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文 景区供图

▲游客在重庆欢乐谷游玩▲游客在重庆欢乐谷游玩

9月21日,市文化和旅游委发布消息称,中秋假期,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32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2.3%,都市旅游热度最高,乡村旅游也备受游客青睐。各景区均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中秋假期,不少游客来到中心城区的洪崖洞民俗风貌区、磁器口古镇和重庆动物园打卡。市文化和旅游委数据显示,假期里,都市旅游热度最高,洪崖洞民俗风貌区、磁器口古镇和重庆动物园分别接待游客14.9万人次、7.63万人次和8.2万人次。

除了都市旅游,中秋小长假,乡村旅游也备受青睐。今日,中秋小长假第三天,天气晴好,大家抓住假期的尾巴,在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各个景点和游乐项目玩耍,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据介绍,假期里,重庆涪陵·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美心红酒小镇金秋消费季,在涪陵区蔺市街道美心红酒小镇泡桐村生态国际度假区举行,游客们不仅欣赏到原生态田园风光,感受乡土气息,享受丰收的喜悦,还能在寓教于乐的农耕文化中感受农耕民俗,体会农事辛劳。

同时,文化活动同样丰富多彩。全市43家公共图书馆、41家文化馆免费开放,到馆人数63.9万人次,线上服务76万人次,开展群文活动233场52.3万群众参与。其中,合川区“我们的节日•中秋”专场文艺演出在云平台展播,3.5万人次观看,重庆图书馆、南岸区、石柱县开展的各类中秋庆祝群众文化活动吸引20万余群众参与。全市博物馆接待观众约3.6万人次。市级专业艺术单位开展演出16场,观众3285人次。

编辑:欧鸿

打开上游新闻,阅读体验更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旅游景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