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节评委见面 巩俐:理性看片 张颂文:可能会吵架

北京电影节评委见面 巩俐:理性看片 张颂文:可能会吵架
2021年09月21日 18:31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电影节评委见面 巩俐:理性看片 张颂文:可能会吵架 来源:青瞳视角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于9月21日开幕。当天,电影节评委见面会举行,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天坛奖”评委会主席巩俐,携评委演员陈坤、导演陈正道、导演乌尔善、演员张颂文出席。因为疫情情况,导演雷尼·哈林和导演娜丁·拉巴基则在线上“云见面”。

谈及评审工作,巩俐和张颂文都认为自己没办法做到绝对的理性,巩俐说自己会带着理性的态度看片,但最终会选出让感性战胜理性的片子,“当我被它吸引、被它感动的时候,我会觉得这部电影是我心中喜欢的、喜爱的。”

巩俐多次担任国际电影节评委,对于此次担任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巩俐表示电影是自己热爱的事业,只有热爱才能坚持,她感谢其他评委能与她一起工作,为本届北京电影节评选出优秀影片。被问及本次评选工作的标准,巩俐表示会用理性的角度去看每一部电影,会把自己的情感放在一边,看到整个评奖的全局和细节,“但当你看到一个好电影出现的时候,我的理性就会被感情打动。用积极、专业的态度对待每一部电影。”

张颂文也认为,尽管每个国家有独特的情感和文化艺术,但人类都有一种共同情感,所以好的电影能引起人们的共鸣,情感的共鸣是他评判电影的第一标准。

张颂文坦承,在本届的15部主竞赛单元影片中,有自己不喜欢的作品,“但因为自己是评委,我会去看两遍,它入围一定有入围的道理,我读不懂也有我的肤浅之处。”张颂文 开心的是,这次担任评委,大家都很自由观看,没有提前被告知影片相应的背景,“这样我就不会被带偏。”他还笑说,评委会见面活动结束后,,他们就要去讨论奖项了,“我不知道我们会有怎么样的喜好,说不定可能会吵一架。”

对于担任评委,陈坤自谦“一头懵”,但他有向好友周迅、舒淇请教当评委的经验。对于自己的评选标准,陈坤比较重视演员的表演,“一是演员的表演是否能真实的存活在这个电影类型里;另外好的表演是个人主观表达的,很多时候演员要符合影片和导演的风格类型。如果这位演员能很好地融入这种类型中,同时能感动我,肯定是好的表演。”

导演陈正道,此次首次担任“天坛奖”评委,感叹很开心自己能和北影节一起成长,虽然自己是一位商业类型片导演,但是自己过去就看很多文艺电影,会在评审过程中,注重导演的作者意识和艺术表达。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主竞赛单元的各个奖项将于9月29日闭幕式上揭晓。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扬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崔峻

编辑/乔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