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外过中秋,很温暖!”

“第一次在外过中秋,很温暖!”
2021年09月21日 18:28 津云

原标题:“第一次在外过中秋,很温暖!”

9月21日下午,天津师范大学劝学楼内歌声不断,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该校外国语学院“迎中秋 共团圆 中秋慰问暨才艺展示活动”在这里举行,2021级新生各展才艺,欢聚一堂。俄语专业大一新生许珺微笑着坐在轮椅上观看,不时与同学们低声合唱,“这是我第一次离家在外过中秋节,很开心和来自天南地北的新同学们在一起团圆过节,这种感觉很奇妙也很温暖。”

据在校陪读的许珺母亲介绍,许珺因患脑瘫,自幼右部肢体行动受限,无法独立行走,“接到录取通知书后,我就联系学校说明情况,申请陪读。学校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和学院领导及辅导员第一时间来到家中走访,仔细了解我们的需求,为孩子入学报到及今后的学习生活创造了许多便利条件。”前不久开学后,看到宿舍楼前可供轮椅出入的坡道、专门安排在一楼的宿舍,以及利用暑假改造完毕的无障碍卫生间,许珺和妈妈十分感动,直表示“太温暖、太贴心了!”

“我最感动的是,大家待许珺就像正常人一样。跟同学们在一起,孩子总是很开心。”许珺母亲说,“今年中秋其实有点特殊,新生们都在军训,许珺虽然没参训,但也坚持每天按时在旁见习。就连中秋节早上也不例外,5点多就起床,和同学们一起出早操。”“虽然我身体不太方便,但我还是想尽可能多地参加集体活动,更快融入大家,感受完整的大学生活。”许珺告诉记者。“我们在开学前就逐一排查学生存在的实际困难,建立精准帮扶机制,一人一策做好关心关爱帮助工作,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师大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瑶说。

为抚慰学子们的思乡之情,使同学们在校园中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度过一个温馨有意义的中秋节,天津师范大学精心准备了3万余块印有学校标识的广式月饼,在中秋节当天发放给每名在校学生。21日下午的活动中,王瑶等老师把学校和学院精心准备的月饼及其它礼物发给同学们,节日氛围愈加浓烈。

“以前只在网上见过这种学校特制月饼,没想到刚进大学就能吃到自己学校的月饼,特别开心!”“今天一定要发条朋友圈‘凡尔赛’一下,晒晒来自师大的暖心中秋礼物!”一脸灿烂笑容的大学生们在拿到月饼之后你一言我一语地对记者说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师范大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