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变身窗口工作人员,这个区司法局“陪办”服务已上线

“一把手”变身窗口工作人员,这个区司法局“陪办”服务已上线
2021年09月21日 19:07 媒体滚动

原标题:“一把手”变身窗口工作人员,这个区司法局“陪办”服务已上线 来源:上观新闻

随着“一网通办”的不断深入,办事已经从“东奔西跑”变得像叫外卖、打车这样在手机上点点就能完成的简单事。面对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的新时代命题,“最多跑一次”、“两个免于提交”、“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等各种政务服务方式也是层出不穷。

为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及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静安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主要领导“陪办”活动。9月15日,静安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吕忆农来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程陪同申请人参与办理行政许可业务,“一把手”变身窗口工作人员,实现了服务“角色、职能、理念、责任”的深刻转变。

在静安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吕忆农陪同帮助当事人在“一网通办”专窗完成首次申请专职律师执业(初审)的网上预审;随即换位成窗口工作人员,认真查验审核申请人提交的原件材料;当场受理并出具接收材料凭证和受理通知书;让申请人签收送达回执。以“体验式”服务,全程陪同并帮助当事人完成申请事项。

他还化身引导志愿者,陪同当事人进行法律援助咨询+申请+受理的“一件事”“一次办”服务。

通过“换位式”体验,吕忆农与办事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及时发现办事过程中的问题和需求,进一步提高“一网通办”办事服务效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律服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