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白航|梁平:送别白航先生

悼念白航|梁平:送别白航先生
2021年09月21日 19:54 红星新闻

原标题:悼念白航|梁平:送别白航先生

《星星》诗刊创始人、原主编、著名诗人白航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9月20日23:56分在成都去世。

今日(9月21日),《星星》诗刊原主编、四川省作协副主席梁平在听闻此消息后,专题撰写了悼念诗歌追思白航。

1988年的白航与流沙河 图据《诗刊社》

送别白航先生梁 平白航先生走了,在中秋前夜,月亮很圆、很亮,朋友圈堆积满满。时间:晚十一点五十六分,一颗星星,从万人瞩目的天上掉下,悄无声息,几乎没有人觉察。四分钟之后,那些虚拟的花好月圆,挤进手机荧屏,怎么看都有了缺口。我从缺口里看先生留下的背影,一道彩虹划过,从地面回到地面,生命在天空照耀。先生亲手擦拭的星星,浩荡了银河,任何一个趟过这条河的人,都懂,都不敢说自己最亮。星星的光辉,总是警示暗夜,流水不留痕迹,众星拱月,应该心无旁骛。从布后街到红星路二段,转场间隔500米,一首诗没有写完,先生分行的句子停留在最后的月光下。另起行,还是诗歌、青春和爱情,三颗星星还在,人间天上。2021·9·21(作者系《星星》诗刊原主编、四川省作协副主席)

编辑|段雪莹

举报/反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星星 诗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