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赏秋月,情满警营

共赏秋月,情满警营
2021年09月21日 20:02 媒体滚动

原标题:共赏秋月,情满警营 来源:上观新闻

2021

9.21

中秋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佳节,监狱人民警察依然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对他们来说,中秋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更多的付出、更久的坚守。

在军天湖监狱,执勤、备勤民警也渡过了一个“丰富”的中秋节。

01 用相机定格美好

这幅是天湖摄影协会民警唐业峰的作品,他说:“我来天湖六年了,每年中秋我都在单位,每年中秋我都会拍摄天湖的明月,记录和分享我在天湖的工作和生活,每次拍摄都会发现不一样的美。”

月亮,作为一种情感的寄托,承载着人们的思念、回忆和美好。

中秋来临,皓月当空,在备勤的间隙,民警们纷纷大显身手,拍下心中最美的中秋景色,记录下心中最美的天湖。

02 迎中秋,动起来

说起民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要当属趣味运动会。它集趣味性、竞技性、协作性于一体。中秋当天,监狱工会组织行政区民警在午间共同参与运动会,调节紧张的执勤生活,缓解工作压力。

投篮、三人四足跑、颠乒乓球等,民警们相互合作,默契配合,尽情享受比赛的乐趣。

在欢声笑语间,既丰富了民警的执勤备勤生活,更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03 餐桌上的中秋情

今年中秋,除了月饼,军天湖监狱民警食堂还准备了“五谷丰登”、“清清白白”、“苹苹安安”等诸多食品,味道好的同时包涵文化寓意,很受大家的喜爱。

中秋正是石榴成熟时节,在农场,也有中秋吃石榴的传统。石榴剥开后,石榴籽似一粒粒红色的小宝石攒在一起,即代表团圆,也象征团结。

“五谷丰登”也是农场逢节必吃的菜式,板栗、菱角、玉米、花生、芋头,经过简单的摆盘,精美又有营养,同时也寓意着事事顺利、硕果累累、富足安宁,为民警们的工作注入满满正能量。

04 茶话会上话青春

军天湖监狱青年民警众多,中秋茶话会上,青年民警们欢坐在一起,共谈经历,共话成长。大家边吃边聊,氛围轻松愉快,加深彼此间的了解与信任的同时,也缓解了节日期间民警们对家的思念。

青年民警丁霖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单位组织的茶话会,印象最深的是监狱领导为我们讲述农场的历史故事,让我感受到,原来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洒满了前辈们的汗水和热血,我们青年一代一定会将上海监狱‘红烛’精神一直发扬传承下去。”

监狱带班领导向青年民警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勉励大家永远保持朝气蓬勃和高昂斗志,为平安上海做出自己的贡献。

05 视频连线解相思

由于肩上担负着监管安全和疫情防控的职责使命,中秋节期间,二监区民警夏勇只能通过视频和远在上海的父母表达节日的祝福:“爸妈,你们吃月饼了吗?我们在单位好着呢!你们看,单位发的月饼,是我最喜欢的豆沙口味!”

今天,是二监区民警王超的生日,和其他同事一样,他也选择坚守岗位。吃着食堂“特供”的生日面,他和妻子视频时妻子说:“老公,你好像瘦了一点。再辛苦也要坚持住啊,我和宝宝等你回来。”

监狱为各监区统一配发了亲情视频专业电脑。月圆之夜,监管区的执勤民警们利用电脑与家人通话,诉说思念之情。一句句温情的话语,蕴含的是妻子的期盼;是父母的思念;更是家人对民警最坚定、最有力的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