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精神|劳动之星,照亮奋斗的坐标

劳模精神|劳动之星,照亮奋斗的坐标
2021年09月21日 20:18 红网

原标题:劳模精神|劳动之星,照亮奋斗的坐标 来源:新华网

“永远向上的精神火焰”系列网评之十九:

在每一个平凡的劳动岗位上,劳模是最亮的星。翻阅一代代劳模的事迹,他们对事业的“痴”、对工作的“狂”、对得失的“傻”交织在一起,令人感动。他们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为全国各族人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被网民们誉为“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最美的劳动者”。

从“边区工人一面旗帜”赵占魁、“兵工事业开拓者”吴运铎到“高炉卫士”孟泰、“铁人”王进喜、“两弹元勋”邓稼先,再到“蓝领专家”孔祥瑞、“金牌工人”窦铁成……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劳动模范始终是我国工人阶级中一个闪光的群体,享有崇高声誉,备受人民尊敬。一代又一代劳动模范以创造、创新、创业的激情,谱写着“换了人间”的动人篇章,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成为伟大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

劳动之星,照亮奋斗的坐标。无论何时,劳模精神永不褪色,正如网民所说,“每一位劳模都是一座精神丰碑”。以劳模为标尺,未来必将涌现更多“最美的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更多不平凡的故事,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洪流中勇立潮头,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人生中大有作为。(文字:董璐 海报设计:王晔)

来源:新华网

编辑:黄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