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人生新“研”途!研究生迎新文化节上演

启航人生新“研”途!研究生迎新文化节上演
2021年09月22日 22:02 媒体滚动

原标题:启航人生新“研”途!研究生迎新文化节上演 来源:上观新闻

超然此地一亭台,卿云烂漫复旦来。在九月秋色里,8000余名研究生新生在复旦的沃土上相约,仰望远方星空的繁星点点,启航人生新“研”途。

9月17日晚,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由校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主办的“卿云烂漫,相约复旦”复旦大学2021年研究生迎新文化节在江湾校区田径场举行,来自各校区的300余名研究生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到场参与,共同营造良好的迎新氛围。

多主题、多形式的深度融合,交叉碰撞出闪亮的青春旋律。本次文化节创新举办形式,首次将多主题游园会与户外晚会串联融合。“传统文化”、“学术学风”、“迎新招新”是游园会环节的三大主题,简洁明快、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参与者徜徉在文化海洋里,帮助新生加深对我校院系研究生会、研究生社团的认识,促进不同校区、不同院系、不同专业的交流联动。迎新晚会分为“诗歌趁年华”、“慨当卿云歌”、“光华同灿烂”三个篇章。晚会在复旦大学DANCE&JUMP社团带来的啦啦操中揭开了帷幕,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欢呼声、鼓掌声此起彼伏。随即,歌曲演唱、舞蹈表演、魔术表演、单口相声等精彩表演为观众们呈现出了丰盛的视听盛宴。

来自复旦大学“歌王旦生赛”的十大歌王严顺演唱的《像风一样》,充满文艺气息的嗓音中尽显温柔流淌;由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带来的自编舞蹈串烧热情洋溢、充满活力;复旦大学心舞舞蹈团带来的古典舞《盛世》展现出古典舞特有的飘逸与劲柔,东方神韵尽情散发;幻视幻听的复旦大学魔术社的魔术师蒲东用一场魔术给现场带来了一丝神秘的氛围;更有卿云舞团一场中国舞《纸扇书生》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玉树临风,重现书生少年感。

一位参与游园会的同学说,“我参与了游园会的活动,经历了灯火葳蕤的一晚,满是兴奋。在游园会中,感受到了致力于做传统文化和主题教育双语传播者的社团,为我们精心准备了各种小活动,还准备了绣花灯笼、书签、月饼等奖品。更让我觉得高兴的是,和社团的学姐一起穿上华美的汉服,沐浴在明月下,真是一次意义非凡的难忘体验!”

校院联动、团学互动,合力搭建跨校区文化长廊。为全方位展现校院研究生会、研究生社团的良好风貌,促进跨校区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迎新氛围,本次文化节邀请到5家院系研究生会和22家社团参与其中。特别是猜灯谜、剑道表演、民乐演奏体验、法律趣味知识竞赛、四史问答、传统书法书写、自然科考等等系列活动均是同学们最为关注的趣味环节,在深度体验中认识复旦、融入复旦。

一位参与本次迎新文化节的研究生说:“我觉得今年的迎新晚会可以说是非常精彩,并让人回味无穷。首先是在迎新晚会之前的游园会,文化、迎新和学术三大主题的社团展示和集章游戏,看到各种结合社团内部文化的游戏和展示,感觉真的是惊喜满满。迎新晚会的内容我感觉真的非常青春和贴近同学们,并且洋溢着多彩多样的复旦校园文化氛围,不仅是因为很多新生参与到了表演中去展示他们的风采,而且在节目安排上也很贴近年轻人的关注点,比如热情似火的热舞、温柔如春的乐团演奏、轻柔古典的古风舞等,真的是太精彩!”

活动过程中,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赢得了参与新生的阵阵掌声。复旦大学HIPHOP的原创歌曲《旦复旦》为本次文化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歌曲中饱含着复旦大学对于站在人生征程交界上的复旦新学子们的欢迎与期待,欢迎学子们拥入日月光华的怀抱,期待新生们永远怀着憧憬,永远热爱求索。

据悉,此次研究生迎新文化节作为本年度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一次更好地促进校院研究生会、研究生社团之间合作联动的全新尝试,较好地推动了跨校区、跨院系和跨学科之间的碰撞与交流。接下来,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将继续结合不同校区研究生特点,充分整合不同类型研究生组织群体特色,为广大研究生搭建更多交流互动平台。

来 源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文 字

余一涵,王晓蝶

摄 影

王方圆,田宇驰,耿彬彬

责 编

汪祯仪

编 辑

丁辰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研究生 社团 复旦大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