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紧急对辖区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开展全覆盖检查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紧急对辖区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开展全覆盖检查
2021年09月22日 22: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原标题: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紧急对辖区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开展全覆盖检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反应,从9月20日开始,对辖区所有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开展全覆盖式安全执法检查。

当天,东城区市场监管局紧急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要求高度重视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切实履行市场主体监管责任,对辖区所有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开展全面排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辖区线上线下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有无销售不在产品目录内、不符合新国标、无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的行为。

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主体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经营,杜绝风险隐患。经营场所内不得储存过多电池且电池需严格按照消防安全要求进行存储和码放。不得私自拼改装,不得私自改造、回收电池,不得通过任何渠道、任何手段销售违法违规的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四轮车和老年代步车等各类车辆。

下一步,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对全区线上线下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开展拉网式排查,以清理整治电动车违规经营行为和改装行为为重点,以消除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风险为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来源:北京东城市场监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市场监管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