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兼程 驰援县区!黑龙江中医药大学150余人出征助力核酸检测

星夜兼程 驰援县区!黑龙江中医药大学150余人出征助力核酸检测
2021年09月22日 22:17 媒体滚动

原标题:星夜兼程 驰援县区!黑龙江中医药大学150余人出征助力核酸检测 来源: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疫情袭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两所附属医院共150多名医护人员星夜兼程,逆行出征,分别奔赴巴彦县和哈尔滨的多个社区,驰援全员核酸检测。

9月21日,正是中秋佳节月圆人团圆的传统节日,哈尔滨市发现1名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的公告打破了节日的和谐与宁静。下午3时30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接到紧急命令,需派出50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检测团队,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迅速支援巴彦县兴隆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个小时,该院护理部、医务科、设备科及各临床科室紧密配合,1名医生及50名护士迅速集结,防护服、口罩、面屏、手消、护目镜等物资充足配备,51人收拾简单行囊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整装待发奔赴社区整装待发奔赴社区

与此同时,9月21日,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报告新增新冠病毒阳性确诊病例3例,目前均在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出”“内防扩散”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全市大范围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到指令,立即抽调经验丰富的100名医护人员赶赴社区开展支援工作,全力阻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9月22日清晨5点,该院集结精兵强将,分别派往哈尔滨市抚顺社区、安和社区、爱建社区支援核酸采集工作,及时保障区域内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本次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支援哈尔滨社区参加核酸采集的队员共计100人,均由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组成。他们当中很多人在2021年年初黑龙江省疫情多点爆发期间,曾参与过支援核酸采集工作,积累了丰富的防护经验。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两个附属医院充分发挥公立医院职责,全体医护人员秉承初心和使命,在大战大考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职责与担当扛起守护全省人民生命健康的重任。(文中图片受访者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