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20000平方米厂房、解决500亩农田灌溉难题,帮促工作让泗阳县爱园镇晏钱村振兴提速

新建20000平方米厂房、解决500亩农田灌溉难题,帮促工作让泗阳县爱园镇晏钱村振兴提速
2021年09月22日 22:23 紫牛新闻

原标题:新建20000平方米厂房、解决500亩农田灌溉难题,帮促工作让泗阳县爱园镇晏钱村振兴提速

帮促工作让泗阳县爱园镇晏钱村振兴提速

扬子晚报网9月22日讯(记者 季宇轩)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近日,在泗阳县爱园镇晏钱村张庄组,数百亩水稻即将迎来丰收的时刻。“有了这条水渠,今年的收成肯定要比去年好。”晏钱村土地承包大户张兴国高兴地对驻村第一书记颜奇英说道。老张说的水渠,是江苏省委驻泗阳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2020年为村里新修建的水渠,该项目也是工作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

“我们村原本是‘十三五’时期省定经济薄弱村,2020年迎来新一届帮促工作队后,村里发生了巨大变化,村集体经济收入也翻了一番,这离不开帮促工作队的大力支持。”晏钱村党支部书记葛飞称。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晏钱村缺乏像样的产业基础,工作队先后投入帮扶资金900万元,并整合省级和县乡扶贫专项资金1600万元,建成了爱园镇乡村振兴示范产业园,项目一期和二期共建设8栋标准化厂房,总面积达20000平方米。据初步统计,厂房出租后,能为乡镇直接增加税收500多万元。同时,产生的租金收入直接分配给7个经济薄弱村。以晏钱村为例,每年仅产业园租金收益分红就能为村集体增收15万元。在产业帮扶的带动下,晏钱村的集体经济收入从2019年的19万元提升到2020年的36万元,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有望突破50万元。

新建20000平方米厂房

解决村民生产生活中的民生“小难事”也作为帮促工作的重点任务。工作队队员、驻村第一书记颜奇英通过走村入户认真听取村“两委”和群众意见,积极争取将村民急难愁盼的生产和出行问题纳入工作队民生项目的实施范围。在工作队的支持下,村里获得了40万元帮扶资金的支持,先后修建了1.2公里长的水渠,解决了村里500余亩良田的灌溉问题;架设太阳能路灯52盏,亮化了2.6公里的村庄道路;铺设了600平方米的水泥出庄路,解决了400多户村民的出行问题。这一个个民生项目,让晏钱村的老百姓深切感受到了工作队为他们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伴随新征程的开启,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在晏钱村的土地上徐徐展开。相信不久的将来,晏钱村必将谱写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新篇章。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乡村振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