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iPhone13:镜头升级很香,自适应刷新带来流畅感

体验iPhone13:镜头升级很香,自适应刷新带来流畅感
2021年09月22日 22:17 澎湃新闻

原标题:体验iPhone13:镜头升级很香,自适应刷新带来流畅感 来源:澎湃新闻

苹果新款手机iPhone 13系列即将在9月24日发售。有消息显示:截至目前中国市场iPhone 13系列预购量高达500万部,这款机器还是很受欢迎的。

日前,澎湃新闻记者已经先行体验了一下iPhone 13,在短暂的体验过程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iPhone 13的摄像头升级,尤其电影模式;其次,iPhone 13系列的自适应刷新带来的屏幕流畅感。

iPhone13Pro系列iPhone13Pro系列

“电影模式”助你拍出好视频

如今是短视频时代,很多人用手机拍摄短视频,但要想拍出高质量的短视频并不容易。

苹果在iPhone 13系列镜头的“电影模式“试图帮助用户拍出高质量的视频。

澎湃新闻记者在体验过程中,拍摄一位正在“咖啡馆”看书的小姐姐,原本镜头的焦点是这位小姐姐,当这位小姐姐转头向身后的服务员寻求帮助时,镜头就自动切换成后面这位服务员,同时小姐姐的画面就被虚化了。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之所以能做到镜头自动切换是苹果芯片强大的机器学习能力。苹果把人、动物等设定优先聚焦对象,当一个人头转开后,机器就会自动识别到需要找到新的焦点,如果此时画面中有其他的人或者动物,那就是新的焦点。

在体验过程中,切换还是很自然的流畅的,切换的时间也很短。

不过,机器学习定义的模式是针对绝大部分普通人,如果你是艺术家或者有自己独特的创意,你在拍摄完成后还可以自己调整聚焦点,来突显自己的创作意图。

“电影模式”不仅适用后置摄像头,前置摄像头也可以用。但前置摄像头拍摄范围比较小,因为前面没有超广角镜头。

iPhone13和iPhone13miniiPhone13和iPhone13mini

Pro超广角镜头带来微距摄影

iPhone 13 Pro系列超广角相机支持微距拍摄,最短的焦距为2厘米,可以拍出很多微小的细节。

实际在体验过程中,随着手机推进被摄主体,不用特别点选0.5倍的超广角镜头,就会切换成微距画面,有种无缝体验的感觉。微距摄影在近距离拍摄花朵等细小对象时非常方便,且清晰度十足。比如可以把一片叶子的纹理拍的很清晰。

不过,也有用户反映原本只想用iPhone 13主摄拍摄近距离照片,但手机却自动切换成超广角微距拍摄,这让人很不爽。苹果对此回应称等秋季更新时会增加一个功能,以帮助用户禁用自动镜头切换功能。

自适应刷新带来流畅感

苹果iPhone 13带来了自适应120Hz刷新频率,给屏幕带来了流畅感,这种流畅感在拉动屏幕时感觉还是很明显的。

但高刷本身是很耗电的,好在苹果是自适应高刷,根据你使用手机的场景来决定采用哪种模式。比如你在玩游戏时那给你120Hz刷新,当你看静止画面时,可能只需要10Hz就可以了,这样就大大降低了能量消耗。

此外,苹果官方表示iPhone 13系列的续航都有改善。这几天从多位博主评测结果看,续航上确实较iPhone 12系列有所加强。

iPhone13ProMax远峰蓝色iPhone13ProMax远峰蓝色

很多人也关心iPhone 13系列的新颜色,每一年苹果都会参考流行元素出一些新色,今年似乎“远峰蓝色”很受欢迎。但颜色本身通过视频或图片来传达还多少有些差异,24日苹果零售店和各大授权店都会有真机体验,可以前去体验在决定购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iPhone13 iPhone 小姐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