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抗疫合作 努力深化中马友谊

积极开展抗疫合作 努力深化中马友谊
2021年09月24日 00:47 媒体滚动

原标题:积极开展抗疫合作 努力深化中马友谊 来源:国际商报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全球,马拉维在当年4月初报告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自此以后,中国政府分四批向马拉维无偿援助了大量抗疫物资,主要包括口罩、防护服、体温计、制氧机、呼吸机等。

中国是第一个向马拉维伸出援手的国家。4月24日,满载中国人民情谊的第一批抗疫物资快速运抵马拉维首都利隆圭,由中国驻马拉维使馆转交给马方,极大地缓解了马疫情暴发初期抗疫物资极端匮乏的困境。此后,马拉维经历了3波较大疫情,中国又陆续向马援助了3批抗疫物资,特别是2020年9月的第三批2万份核酸检测试剂,实实在在解决了马拉维核酸检测能力不足的问题,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除了中国政府的援助,中国红十字会、中资企业和在马华人华侨也积极向马捐献了多批抗疫物资。目前,中国正在积极推动向马拉维引入国产疫苗,争取早日让马拉维人民,让在马华人华侨接种上中国疫苗。物资支援的同时,中方在疫情之初即向马方提供了由我国专家编制的应对疫情方案,组织我国援马医疗队与马方医院建立专业合作联系,并协助马方专家与我国专家远程交流,促成两国对口医院合作。

中马两国始终心手相牵,携手应对疫情,彰显了两国患难与共的精神,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和两国人民友好情谊也在抗疫合作中得到了深化。马方多次表示,疫情改变了马拉维人的生活方式,使马民众笼罩在恐惧当中,中国捐赠的抗疫物资为马抗击疫情撑起了“保护伞”,极大提高了马医院的医护工作水平,解决了医院防疫物资缺乏的“燃眉之急”。中方是马方的真朋友,马拉维人民感谢中国兄弟的帮助。

今年,中非经贸博览会迎来了第二届,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也将在塞内加尔召开。值此双方迎来重大合作机遇之际,作为好朋友、好伙伴,中国真诚希望马拉维尽快控制住疫情,早日实现经济复苏和民生改善,中国将继续对马方的抗疫工作给予积极和无私的支持。

(中国驻马拉维使馆经商参处供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