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经验”亮相中国质量(杭州)大会

“柳州经验”亮相中国质量(杭州)大会
2021年09月24日 00:05 媒体滚动

原标题:“柳州经验”亮相中国质量(杭州)大会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大会围绕“质量数字绿色融合”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取得广泛共识。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在大会上以《推动高质量发展造就“柳州惊奇”——以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为例》为题作演讲,和与会嘉宾一同探讨产品质量提升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话题。

    张壮围绕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六个一”模式,介绍柳州探索产品质量提升和高质量发展的“龙城模式”和“柳州经验”。柳州用工业化理念强化顶层设计谋划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重点打造了编制一个规划、讲好一个故事、严格一系列标准、建设一批产业集聚区、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设立一个检验中心的“六个一”模式。

    张壮说,近年来,柳州充分发挥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标杆引领作用,加快推动产业优化升级,走出了一条“新质量、新工业、新柳州”传统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工业发展上,汽车整车产量居全国前五位,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EV连续12个月蝉联中国新能源车型销售冠军。在环境质量上,2020年柳州水环境质量排名全国第一,今年上半年仍然排在全国首位;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6.7%,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称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柳州市 中国 杭州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