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齐动手 过把丰收瘾

师生齐动手 过把丰收瘾
2021年09月24日 00:2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师生齐动手 过把丰收瘾

    本报讯(记者   武文娟)昨天,怀柔宝山镇中心小学、幼儿园师生举行丰收节活动,让位于北京城北100公里的山区孩子们在田地里过了一把丰收瘾。

    在丰收节活动中,学校通过享丰收、庆丰收、晒丰收、品丰收四个环节设计丰富多彩的丰收节目,在享丰收环节,同学们热火朝天地掰玉米、刨花生、摘大豆、拔萝卜、割韭菜、铲香菜、摘海棠果,充分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在庆丰收文艺汇演上,师生唱起了《劳动最光荣》《童心向党》,并通过丰收鼓舞、现场绘画、书法、创编童谣等庆祝丰收,同时开展知识有奖问答,普及绿色生活小常识。在品丰收环节,将同学们采摘的丰收蔬菜果实统一配送到学生餐厅,中午互享品尝劳动成果。在晒丰收环节,按年级设置地摊展位,同学们充分发挥智慧的头脑展售自己采摘的蔬菜粮食,并制作画报展示春季参加播种、实践劳动时的场景照片,征集同学们对丰收节的感受和愿望。幼儿园的小朋友也纷纷带来自己家丰收的蔬菜前来摆摊助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