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铸忠诚 携手打造中刚合作共赢矿山项目--北方矿业科米卡公司发展纪实

热血铸忠诚 携手打造中刚合作共赢矿山项目--北方矿业科米卡公司发展纪实
2021年09月24日 00:46 媒体滚动

原标题:热血铸忠诚 携手打造中刚合作共赢矿山项目--北方矿业科米卡公司发展纪实 来源:国际商报

■高 翔敬良缘

科米卡矿业简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9月,由刚果(金)国家矿业公司和北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投资运营,开发位于刚果(金)的卡莫亚铜钴矿项目,自2016年一期项目建成投产以来,规模持续扩大、效益不断提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严格做好环境保护,努力为增进中刚友谊、推动两国共同发展作贡献。

高速发展壮大的科米卡

卡莫亚铜钴矿项目一期工程开发硫化矿,总投资2.25亿美元,已于2016年投产;二期工程开发氧化矿和硫化矿,计划总投资9.43亿美元,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2020年7月氧化矿率先实现投产达产。硫化矿为地下开采,预计2024年建成投产。目前,公司年产铜4万吨、钴5000吨。二期井下硫化矿、焙烧系统等相继建成投产后,卡莫亚项目将实现年产阴极铜8万吨、氢氧化钴1.5万吨的生产规模,将建成具备井下开采和露天开采、焙烧、湿法冶金和传统浮选一体化,拥有全球最完整的工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矿山。

共享发展成果的科米卡

公司的发展对当地的贡献不断提升。公司保持与当地政府的良好关系,持续为刚果(金)政府创造财政收入。不断深化与刚果(金)国家矿业公司、国家电力公司、咨询机构、当地矿业企业等的合作交流,在工程建设、物资采购、产品销售、管理咨询等领域持续推进属地化经营。累计为当地创造近3000个稳定就业岗位,不断加强属地员工薪酬待遇水平的保障与提高。

履行社会责任的科米卡

北方矿业坚定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矿业公司为目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国际形象。科米卡秉承这一理念,持续深化中刚传统友谊,帮扶社区、改善民生、造福当地人民。

面对新冠疫情挑战,公司不惜成本保障中刚方员工健康安全,同时带头捐款捐物,建立“抗疫共同体”。如捐赠10万美元用于当地政府防疫;作为刚果(金)中资矿业协会会长单位,牵头组织中资企业捐款100万美元用于上加丹加省综合示范医院的启动与日常运营;为社区捐赠大量口罩及消毒用品;全力配合国家“春苗行动”,落实疫苗进口刚果(金)并协助使馆组织为在刚同胞实施疫苗接种等。

改善区域供电和落实环境保护。出资3000万美元建设刚果(金)南方电力最大的区域供电中心220千伏变电站,致力于解决坎博韦区域未来二十年发展的供配电需求,为刚果(金)电力事业作出重要贡献。同时不计成本加大环境保护,预计投入环保资金9000余万美金,从设计、施工及生产各环节采取强有力控制措施,全力保护社区环境安全。

积极参与社区修路盖楼、助学打井等公益事业。出资350余万美金,为当地兴修两条省级公路,为社区援建多口水井和水站、兴建多栋办公楼、修缮社区街道等,每年慰问当地幼儿园和小学,举办圣诞节亲子活动,不定期向社区聋哑人协会捐款等,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助力教育事业,赢得政府和居民普遍赞誉。

作为中刚两国倾心打造的“联名款”,科米卡公司将继续深化中刚友谊,提升合作水平,继续创造良好业绩,助力刚果(金)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刚果人民,将卡莫亚铜钴项目打造成中刚合作共赢的精品项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