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老”艾雨南拿下“最重量级”金牌

“最老”艾雨南拿下“最重量级”金牌
2021年09月25日 04:35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最老”艾雨南拿下“最重量级”金牌

  艾雨南在比赛中。本报记者 刘平摄  艾雨南在比赛中。本报记者 刘平摄

  北京举重队拿下本届全运会“最重量级”的金牌!昨天下午,十四运举重男子109公斤以上级决赛在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北京选手艾雨南凭借抓举188公斤、挺举234公斤、总成绩422公斤的成绩夺冠,拿下北京体育代表团本届全运会上的首枚举重金牌,并实现个人在这个级别上的全运会三连冠。

  出生于密云区的艾雨南是此前两届全运会109公斤以上级的金牌得主。在十四运这个级别的较量中,30岁的艾雨南是全场14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不过,“后来者们”显然还无法撼动艾雨南在这个级别国内赛场的地位。抓举阶段,吉林选手周鑫、湖北选手王大贺还能赶上艾雨南的节奏,3人均举起188公斤。到了挺举阶段,近一半选手“砸锅”,3次试举全部失败,艾雨南第二把轻松举起234公斤后,总成绩就超越3次试举全部完成的王大贺(挺举233公斤),并在提前锁定金牌后放弃了最后一次试举。王大贺以总成绩421公斤夺银,吉林选手周鑫摘铜。

  赛后接受采访时,在赛场上举重若轻的艾雨南显得有些腼腆,他对记者坦言,这次比赛自己的成绩并不是很高,“这个成绩,只能说是我尽力了。”男子109公斤以上的抓举(193公斤)、挺举(240公斤)和总成绩(432公斤)3项国内纪录均由艾雨南保持,相比之下,他的十四运夺金成绩确实和个人巅峰差距不小。艾雨南解释说:“我的左膝去年做了手术,对我挺举的上挺动作有一定影响,所以我也临时改变了姿势。”

  实现全运会三连冠壮举后,艾雨南萌生去意,他对记者说:“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届全运会了,也算是一个完美的结尾吧!现在我还是有继续征战的打算,但还是要看身体状态。”

  职业生涯进入尾声的艾雨南向记者透露,自己曾有“一个梦想”,但遗憾未能实现,未来他希望国内的后辈继续努力,为中国举重在这个级别上实现突破。同时,本届全运会上北京举重队只有3男3女共6名队员报名参赛,其中只有艾雨南站上领奖台。艾雨南坦言,北京举重队确实缺少后备人才,但他相信随着各方面的重视和支持,未来师弟师妹们一定会越来越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牌 全运会 北京市 挺举 级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